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饕餮


「老師,我還剩十五分鐘,可以讓給我朋友嗎?」

「我沒意見。」

「那我什麼都可以問嗎?」他的嘴和頭都格外的大,身體比例卻相對甚小,頗怪異的像。

「可以,但時間也不多,你先鎖定一個問吧!」

「我想問我這次投資能不能賺到錢?」

「你投資了什麼?」

「火鍋店,就她的。」他指了指我那熟客,這女人一臉無奈,我瞭解她其實不是很想帶這個朋友來。

「你投資了多少金額?」

「我不出錢的,我提供這個房子,租金打折,然後佔股份,我隨時可以去吃飯,然後說好半年能分紅。」

「是八個月。」女人有點慌張。

「等等,你說你隨時可以去吃飯、收房租還要分紅?」

「對阿,我就住樓上,你知道樓下是餐廳,樓上也不好租,我自己住比較划算,原本住的地方就租別人。」

「先生貴姓?今年貴庚?」

「我姓王,五十一年生的。」果然老虎張口就要吃人,就算矮腳虎也一樣。

「我就直說吧!您這輩子在錢和吃兩件事上還沒吃虧過,用不著擔心。」

「真的嗎?」他眼睛亮了起來。

「自然是真的。」吃虧的都是別人,就算不賺錢,我相信你也會吃夠本。

「那就好,那我每天都飯錢都省了。」我覺得這個店應該開不久了。

「時間差不多了,沒有其他疑問的話下次見了。」

「老師,我下次可以跟別的朋友一起來嗎?這樣我就可以用他剩下的時間。」有錢人果然跟你想的不一樣,越有錢越摳門。

「如果你還有朋友的話。」他似乎不在這根刺,顯然臉皮太厚。

「老師待會還有事嗎?不如一起吃飯。」這小氣鬼說什麼?

「你請客嗎?」

「可以,我們去吃火鍋。」我現在懂什麼叫所遇非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