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韜略


正享受著杏力蛋,同時思考下週運勢如何寫,卻感受到一雙目光的凝視,原來是老闆。

「有什麼事,說吧!」

「沒事。」

「不要醞釀,等你醞釀完問出口的,又不是你真的想問的,然後我的答案也滿足不了你,你又不知道我下次何時會再出現。」

「我需要先離開嗎?」他的員工有點尷尬。

「用不著,你老闆沒什麼事不能攤在陽光下。」

「沒錯。」他甚有信心。

「尤其今天沒什麼陽光。」我又補了一槍。

他苦笑著說:「其實還是感情的事。」

「我知道,但你的感情不是已經很穩定了嗎?還是你仍然信不過她?」

「不是信不過,是我真的不習慣遠距離,雖然她都會報備,也會告訴我她的行程,但她很多時候行程會突然改變,那就會造成我的不安,然後我們就會吵架,因為她覺得我不信任她。」

「你是不信任她,因為你覺得她不在你身邊,所以增加了許多不確定性,然後你又覺得她連自己的行程都輕易會被周圍的人影響改變,更增添了變數,但她的人生就是這樣,如無根草似的隨波逐流,簡單來說就是她不想自發的改變人生,卻對改變人生的一切毫無辦法,而你又無法說服她改變,所以你覺得她不夠愛你,或者你很害怕失去她對嗎?」

「應該是你說的這樣沒錯。」

「我想想.....你是雙魚座,對方是雙子座,風吹過水,要如何不產生漣漪,水有三態,你可以表面結冰,就是冷處理,但你現在比較在乎,所以這招撐不久,另外一種就是氣化,等成了高空的雲,風吹不到就得了,恩!就是這樣。」

「我完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剛才只是佈局,現在我得問你,身為雙魚的你,能多自虐?」

「我就是自虐才會談遠距離阿!」

「好,那我教你一個法子,保證夠自虐,每當你有不滿的時候,不要憋著,就去買一個小禮物或小花束送對方,把這當作你的發洩,發洩完也就不生氣了,對方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只覺得天天都有驚喜,如此一來你們的關係就會好轉不少,另外雙子容易爆怒又死不認錯,你該瞭解吧!」

「已經領教多次了。」

「那就讓她養成習慣只對你一個人宣洩情緒。」

「這樣好嗎?」

「這個招式配合剛才的驚喜攻勢,大概一年就可以收網了。」

「一年!」他的員工很驚訝。

「我覺得這個方法很適合我,我知道該怎麼做了,謝謝。」

✕✕✕✕✕✕✕✕✕✕✕✕✕✕✕✕✕✕✕✕✕✕✕✕✕✕✕✕✕✕✕✕✕

「光這樣分析星座就會準嗎?」

「其實真正瞭解星座的人不多,星座並不難,只要你瞭解原始的星圖長什麼樣子,以及該星座對應的器官,就可以瞭解其個性輪廓。」

「我不相信。」為什麼我收的學生都是槓子頭?

「比方你是摩羯,對應的是皮膚、骨骼和牙齒,皮為表,骨為裡,而摩羯是土象,所以務實,判斷人的方是就是看你是否表裡如一?摩羯是山羊,山羊很固執,你每次看到羊站在陡峭的岩壁或爬上樹,就知道摩羯很重計畫,且善於執行,但那只是對計畫有耐心,不是對周圍的人有耐心,所以摩羯很情緒化,同時你幾乎沒辦法勉強他們做不想做的事,但逼不得已時摩羯會改變,但只能一下子,等事情過了又故態復萌;又比方雙魚對應雙腳和腺體,雙腳是人的最底部,往往最不起眼,而且被鞋襪包住,所以雙魚會帶有一種神秘感,而你就算得了香港腳或腳臭,不脫鞋襪有誰知道?所以雙魚的內心不好猜,腳也代表行動,腺體卻遍布全身,同時很容易受到賀爾蒙的影響,因此雙魚的行動不是透過觀察,而是透過感受,這也是讓人覺得很不解的地方;又好比雙子對應肺臟和雙手,所以雙子容易爆怒,也容易動手打人,但因為雙子是兩個人,所以一個人的時候也可以跟自己生悶氣,這樣瞭解了嗎?」

「你可以講慢一點嗎?我來不及抄。」

「抄你的頭,你要去思考,不要硬記。」

「我還有一個問題?你不是說所有的法術和操作對真愛無用嗎?為什麼你還教人怎麼操作?」

「因為那不是真愛,人都以為自己想控制對方就是愛,可一旦開始就離了愛,若真的愛對方,對方做什麼,必然都能欣然接受。這是最高境界,也就是我愛你與你何干的境界。」

「停!我覺得你又開始唬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