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撞牆期


「老大,有件很急的事,可以打電話給你嗎?」我可以告訴諸位,會說這種話的,一百個有一百二十個都不急,真急直接就打來了。

我撥了電話:「什麼急事?」

「很急,我跟你講,真的是很急不知道怎麼辦......」我掛了電話,急還廢話那麼多!

電話再度響起,我問:「你家死人了嗎?」

「沒有。」

「有人病重?」

「沒有。」

「你離婚了?不對,你已經離了!你前夫家有人死了或重病?」

「沒有。」很好,我再度掛了電話。

「對不起,老大,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說重點!」

「就是我明天本來要出國不是嗎?」

「我知道。」

「但香港人忽然不去了。」

「香港人是誰?你沒跟我提過這PART,你說跟朋友去。」

「就是我前夫。本來一年前講好要一起去的,他現在忽然說不去,然後我媽就不讓我去。」你一年前還沒跟人家離婚,換我我也不會去。

「這是什麼屁事,也要打來煩我?」

「我想你會不會有辦法讓他去?」

「沒有。」

「那我要怎麼辦?」你以為我是多拉ㄟ夢嗎?

「自己去或不要去。」

「可是我想去阿!我媽說他不去我就不能去。」

「你他媽幾歲?還有為什麼他不去你要告訴你媽?」

「因為我想我媽去說服他。」

「操!你三十幾歲的人了,離了婚還長不大,你辦完離婚不到一個月,居然會希望對方跟你一起出國玩,離婚也是你提的,你他媽是不是腦袋有洞?還叫你媽幫你說服他,我要是你媽,也只會跟你說去你媽的!」

我掛掉電話,忽然理解為什麼很多人覺得菩薩並沒有聞聲救苦,因為這些白癡都不停的挖坑給自己跳,純屬活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