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閃電奇蹟

大部分的人其實不該生孩子,因為孩子代表未知,未知的層面包含了好與壞,但人都習慣去想好的那一面,甚至滿腦子只想控制未知,卻無法學著接受它,接受不是單純的覺得自己倒楣而既成事實,是全然的無所怨懟,我知道一定有人要問我自己是否能做到,我不能,但最起碼我不生,很多人以為有了孩子,人就會成長,其實不然,成長的前提必須是人有充分的體悟和準備,能力、知識、修養、錢都是需要準備的部分,所以現代的教育越來越糟,而隔帶教養也好不哪去,畢竟如果兒女的教育不曾失敗,他們又怎會不負起責任?

希望歧視不存在是種理想,但理想和現實有很大的差距,若自己不活得堅強些,則怨不得別人,沒有什麼人是無辜的,就如同我們在這個地球上恣意奪取其他生物的性命般。天才終不見容於世,因遭人妒忌,但別因為自己的境遇不好或者沒受到肯定就幻想自己是天才,你是不是自己清楚的很。至於歧視的成因,可以是國籍、種族、膚色、政治立場,乃至性別認同等各種價值觀,但歧視者主因都是自信和勇氣都不足,用科學的角度來說,叫做睪固酮低下,用俗語來說,叫做沒種。

可以控制的超能力,稱為天賦,不能自主的,稱為詛咒。人類是種很奇特的生物,我們提倡平等,卻不願意和其他的生物共享資源,或者說其他的生物只能為人提供資源,而企圖質疑這點者必然遭到其他人攻訐,光憑這點,我就不相信神的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