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先發制人


這兩天又冷起來,小貓們胃口很好,但我旁邊的風景就不太好了,一個歐巴桑靠過來:「他們今天都有出來ㄟ!」

我沒答腔,繼續做我的事,她不放棄:「哇你好好喔!都餵他們肉泥!」

「你也想吃嗎?」我遞過去一包貓罐頭。

她退了兩步,但又繼續說她的:「你在這裡餵貓會不會被罵阿?我上次就被一個男的很凶的罵,叫我帶回家養.....」

「也許他罵你是因為你太囉唆。」

她走了沒多久,我又覺得背上給人盯住,一個啞著嗓子的男人道:「這裡不可以餵貓。」

「為什麼不可以?」

「你為什麼不回家餵?」

「因為我家沒有貓阿,還是你的意思是可以線上餵貓,有這種網站嗎?你可以介紹給我還是我們加個LINE?」

「我是說你帶回家餵,你有病吧!」

「你有藥嗎?」

「你聽得懂我的話嗎?你為什麼要在這裡餵貓?會污染環境你知道嗎?」

「因為我爸死掉了。」

「蛤!」

「我爸死了,你不覺得很遺憾嗎?」

「這關我屁事!」

「你在說一遍,你不覺得很遺憾嗎?」

「......對不起,但這和餵貓有什麼關係?」

「但這和你有關。」

「什麼?」

「因為他希望你跟我一起看煙火跨年,然後討論我們的未來。」

他消失的速度比鬼還快,我想他應該不會再出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