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清帳

「老師,我明天算流年時可以帶孩子來嗎?」

「可以,但我先說好,十歲以前的孩子不上面相。」

「為什麼?不能順便看一下嗎?」

「看個屁!你家那隻還不滿十個月好吧!小孩的相都會變來變去,骨相都沒定。」

第二天她還是帶來了,顯然不死心:「你覺得我兒子可愛嗎?」

「可愛,而且什麼都懂。」

「蛤?」

「我示範給你看。」我伸出食指,逗逗孩子,他一把抓住,然後笑得挺開心。正當我默唸催眠咒時,他瞬間甩開我的手,然後轉頭趴在為娘的肩上。

「老師你做了什麼?他剛剛不是好好的。」

「對,他覺得跟我玩很有趣,但他不想睡,所以當我想用非自然的力量放鬆他時,他就選擇切斷連結。」

「怎麼會這樣!為什麼他可以感覺得到,我們卻不行?」

「因為你習慣把事情搞得很複雜。」

「我不懂。」

「你愛這個孩子對嗎?」

「對。」

「但你愛你的老公嗎?」

「我想跟他離婚。」

「但你沒想過,沒有他,你怎麼會有孩子,還有如果離婚後孩子歸誰?」

「..........他能不要嗎?」

「他是他們家獨子,你怎麼會認為他不要?就算打官司,你也不見得有勝算。」

「為什麼會這樣?」

「你問出了每個人都會問的問題,為什麼會這樣,這話背後的意思是為什麼事情會不如你願,但事情本該如此,從前的人在結婚前會花很長的時間相處和觀察,等確定要結婚,就會承擔一切後續的結果,你們這一代的人沒什麼覺悟,只想要快速得到結果,於是匆匆結婚,婚後再來觀察和享受不適。我還蠻樂意看你們受苦的,只是孩子跟著倒楣而已。」

「唉!那你覺得我再生一個好嗎?」

「你剛剛才說想離婚,現在就想再生一個,這就是典型的缺乏邏輯,你有沒有想過,你再生一個,誰來照顧,而且你老公想生嗎?」

「他不想,可是我覺得再生一個才完整,而且生完老大也大了。」

「你現在懷孕,生完老大也不過兩歲多,大在哪?我企圖分析一下你那怪異的腦袋,你覺得再生一個可以幫助夫妻感情融洽,是因為你覺得懷孕最大,誰都要讓著你,而且你覺得現在看孩子最可愛,等他長大就沒那麼可愛了,再生一個就可以享受另一段可愛的時光,但你又不是母豬,難道要生十八個?而且你有沒有想過,一個孩子可愛的時候讓你開心,兩個的確是雙重驚喜,可萬一兩個一起哭鬧呢?你承受的起嗎?而你生完小孩痛恨老公,卻還想生,恰恰證明了你沒有想要維繫夫妻情感,只想要用小孩來逃避,我說的對嗎?」

「..........」她不甘願的抿了抿嘴。

「我再給你提個醒,在如今的政治正確傾向裡,女人月經來、懷孕、產後脾氣不好都是非常合理而且神聖的,但這中間充滿矛盾,比方說你MC來的時候可以任意向男友發脾氣,可是你懷孕的時候還是得收斂些,因為要重視胎教,但大多數產婦在生完之後就覺得可以不要再忍老公,我剛說了,嬰兒其實什麼都看得見,聽得見,感覺得到,所以他會吸收你所有的情緒,尤其是你發完脾氣所有毒素都集中在胸部時,你拿著有毒容器去餵你的嬰兒,他一定變得神經緊張加上愛哭鬧,久了健康也會出問題,可是你們都不願意去想,只覺得發生問題時為什麼會這麼倒楣?這不是倒楣,是你們壓根一點責任都負不起,做任何事只憑感覺,不去考慮後續的問題。」

「.......那我的小孩不就完蛋了。」

「他完不完蛋得看你怎麼教,三歲以前他的語言功能還不完全,詞不達意,所以不舒服只能用哭來表達,三歲到六歲就不同了,這時候你教的東西最重要。六到九歲則是習慣期,九歲以後基本上定了一半,所以你還有時間努力。」

「聽起來好累。」

「你可以放棄,就和大部分的人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