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貔貅


「老師好,我想問這次的官司能順利嗎?」

「什麼官司?」

「關於財產的官司。」他又瘦又高,地中海禿的額頭上充滿皺紋,他的故事也是一般無味。

「你的意思是,這個房子本來是你妹妹的名下,但你竄改了地契?」

「不是竄改,是經過申請變更。」

「你剛剛一路說到這,你們家境並不窮阿,相反你妹妹還過得比你慘些,你確定要跟她爭嗎?」

「這是原則問題。」

「什麼原則?你需要什麼嗎?」

「錢!你懂嗎?是我的一個子也不能少!」他忽然目露凶光,講話也大聲起來。

「你在這裡吼我也不會讓你多賺點,那房子雖大,你又不喜歡,更不會去住,聽你說屋況一時三刻也賣不掉,除非賤賣,你很缺錢嗎?」

「不可能賤賣的,不可能,但我是要賣的,我可以等,那是我的錢,應該由我作主。」

「我也沒想作主,但你要那麼多錢幹什麼?你要買新房子?還是買跑車,我看你的穿著也不像奢侈的人。」

「你不懂,看著存摺的數字一直增加,會讓人很快樂。」他的表情是真心感到快樂,可是這樣的人經常有漏。

「你結婚了嗎?有小孩嗎?」

「....你.....你問這個幹什麼!」他忽然緊張起來。

「沒幹什麼,瞭解一下你是否有什麼苦衷而已。」

「我沒有苦衷,你可以幫我算官司了嗎?」

「好吧!」我還沒叫他洗牌,他到忽然擺手:「不好意思,我接電話。」

他站起身來:「喂!什麼叫我在哪?我在忙阿!什麼我沒有工作!我不要想辦法賺錢嗎?莫名其妙。什麼,你找到了?不可能,那不可能是我的,蛤,喔,是,是......不是,你聽我解釋......對不起。」

我看著他一路走出占卜室,心想這電話要打很久了,果然過了快四十分鐘他才回來,臉上不見血色。

「你還好吧!」

「我私房錢被老婆找到了。」

「多少?」

「三千,唉!」

「三千萬還是三千塊?」

「怎麼可能有三千萬,我三千塊都存了快一年。」原來苦衷在這。

「這麼說你這房子也是她叫你去討的?」他點點頭,果然不是好容器。

「你太太個子不高吧!」

「她很嬌小,你怎麼知道?」

「這就是你的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