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贔屭


羅哥身材威武,威武到在健身房都能引人注目,他說年輕的時候也參加過健美比賽,但現在年紀大了,一天進三次健身房,一周五天,只為了保本。

「你既然只是保本,幹嘛消耗那麼多精神和時間。」

「我每週兩天的休息日都抱不到槓片,身上沒有負重,心裡怪慌的,只能用彈力繩稍微消除一下緊張感。」你真的懂休息日的意思嗎?

當然我沒說出口,畢竟人家可比我專業多了,當初我剛破1RM的140公斤,正洋洋得意,他走了過來:「我常常看你練,我覺得你需要再蹲低一點。」

「為什麼?」

「因為你經常練國術的動作,國術講究腰馬,你的力量不應該下去之後就不穩定,所以我建議你降重然後全蹲。」

「全蹲?這可是一百四十公斤。」

「我是說降重,這個重量你不行,我可以。」他走過來蹲了十下,然後告訴我這是他的暖身,還真保本。

我相信他的說法,因為我看過他蹲兩百五十公斤,我問他怎麼會愛上健身的,他說他年輕的時候差點誤入歧途,後來發現運動可以幫助他發洩精力。

「那你又怎麼會瞭解國術呢?」

「我也練過一段時間的查拳,還參加過幾次散打比賽。」

「真的假的?」

「不信,我給你看影片。」

果然力氣大和能打是兩回事,羅哥的每一次攻擊,就像比克第一次見到克林在盛怒下解決了來侵犯地球的蔬菜人給的評語『威力很大,但速度慢得簡直叫人閃開。」

「羅哥,還好你年輕的時候沒走歪路。」

「對吧!」他正得意著。

「恩!如果你走歪路,應該活不到現在,你身手這麼差!」

「去你的!」

接下來兩週都沒見到他,讓人有點擔心,該不會是生病還是受傷了?如果是生我的氣,應該不用那麼久吧?

就在我疑神疑鬼的時候,老林告訴我:「羅哥短期內應該是不會來了。」

「為什麼?」

「他老婆決定換大房子,把他的錢都收走了。」

「所以連健身房的錢都沒辦法?」

「人家老婆算得可精呢!不只健身房,還有補品的錢,另外她說羅哥那麼閒,不如去多兼幾個工作。」

我只能慶幸自己沒結婚,又過了幾天,我在街上遇到羅哥。

「你還好吧!我聽說......」

「沒事,好得很。」他一臉泰然自若。

「真的嗎?你不會覺得沒背槓片很沒安全感。」

「我以前也這麼想,但你知道嗎?我一直覺得我老婆會給我找麻煩,現在她終於出招了,我反而鬆了口氣,把槓片換成貸款,背起來一樣很沉重,我覺得還蠻適應的。」

我倆相視大笑,但那份笑裡有種說不出的苦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