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感情用事


「你說你的某位老師說,只要解決問題就好,不要去跟心情糾纏,但另一個老師又說,如果不解決心情就很難解決問題,或者說若不能解決問題,最起碼要解決心情,到底誰說的才是對的?」

「都沒錯,是你理解不好。而且什麼叫我老師,你該叫師祖或師爺。」

「.........好吧!那到底哪個師爺,不對,應該說你的作法是哪個?」

「我會解決問題,然後不甩心情。」

「為什麼?」

「因為心情是沒完沒了的東西,比方說有客人因為老公外遇來諮詢,我可以建議對方怎麼做,以及後續可能的發展情況,我的工作就結束了,但若對方陷在情緒裡,三不五時就想找人聊,我就不會理,因為越安慰或者越分析只是鬼上身而已,對方根本不想相信任何話語,只是想任性的讓自己無用的感覺氾濫,我可一點也不想被這種情緒淹沒。」

「那萬一你解決不了問題呢?」

「我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充其量是我提出了解決方案,而對方在情感上覺得無法接受,所以還是他的感受問題,要解決問題,就得先把主觀的感受拋開。」

「我還是不太認同。」

「那你覺得你小周哥如何?」

「我覺得他很厲害,他的八字學得很好,每次幫我和朋友算都超準的。」

「那你知道他前兩天拿著自己的八字來找我嗎?」

「找你幹嘛?他不是會算嗎?你又不是他師父。」

「對,他很會算,他來問我今年被上司不斷打壓要怎麼解,我告訴他說只是流年不好,難道他看不出來嗎?他說他看得出來,但不知道會這麼凶險,還問我是不是接下來兩三年都一敗塗地,沒救了。」

「這聽起來好喪氣,不像他。」

「所以你不會看人,有些人會在人前擺弄權威,其實骨子裡慌的要死,他自己明明學過八字,也知道就是一犯太歲的流年,過了就好,可他就是要鑽死胡同,非要覺得接下來的世界都完了,工具在這種人身上只會害了對方,還不如不會。」

「所以你有開導他嗎?」

「我本來不想理他,看在他師父和我是舊識,而且是正妹的份上,我就修理了他一頓,我說他如此玻璃心,乾脆去買塊豆腐撞死算了,他被我罵完有點憤慨,應該就會把專注力轉移到恨我上了。」

「可是你說過恨是很執著的情緒,你都不擔心被記恨嗎?」

「他那麼脆弱,我還擔心他去買豆腐真的會撞死自己呢!」

「......你才不會擔心對方吧!重點一定是正妹!」

「你老是劃錯重點。」

「到底是我劃錯還是你劃錯,算了不管!我要問另外一個問題,你之前不是說星座運勢不準,為什麼自己開始寫?」

「我是說相較於年和月,週運勢不會那麼精確,甚至是你之前拿給我看的流日運勢,根本就是胡說八道,但這些都無所謂,本來星座運勢就是信者恆信,不那麼正經的東西,我也教過你,就算沒學過任何命理,一樣可以寫出令人驚奇的運勢,比方我看某大師出的星座運勢,就把十二星座每個都講得跟他相反,必然也會有很多人說我很準,甚至不少人只是討厭這位大師,因此寧願去相信另一個人的說法,人性就是這麼淺薄而且易於操縱。」

「我懂了,所以坊間的星座運勢說太陽星座為主,上生星座為輔,也是一種讓人更容易中招,提高概率的方式?」

「可以這麼說,但不完全是,我們必須假設這個世界上還是有準的星座運勢,比方之前某大師就說過,有些人覺得不準,是因為光看太陽星座,太陽星座掌管的是感受,但上升才代表事件,也就是說,除非你的上升和太陽是同一個星座,否則你的感受很可能欺騙你,也就印證了我的立場,亦即感覺只是個屁,但現代人都覺得自己的屁最重要。」

「我懂了!所以上升和太陽在同星座,就是你所說的慧根吧!」

「你會這麼說代表你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