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怪誕

那天下著毛毛雨,我還在想今天可以提前休息,卻接到梁老的電話:「我可以來找你嗎?我他媽太害怕了。」

「你被人追殺?」他向來是正經人,應該不會給自己惹這種麻煩。

「不是,我見鬼了!」

我還來不及拒絕,通話已經結束,二十分鐘後他出現在占卜室。

「我跟你說,真的太可怕了!你還記得我之前離婚嗎?」

「記得。」他大概是半年前離的婚,雙方真是個性不合,梁老很希望老婆關心他,但他老婆結婚十多年,只是越來越冷淡,而且生活步調等一切都漸行漸遠,只得簽了字,其實梁老不是認真想離的,他只想賭賭看夫人是否還在意,會不會哭著求他留下,顯然他想太多,而且後來自己哭得很慘。

「我三個多月前在路上遇到一個人,本來我也想不起來是誰,後來她說她是我前妻的好朋友,還來參加過我們的婚禮,我依稀想起來有這回事,就聊了幾句,順便說起我們已經離婚了,然後.....」他忽然支支吾吾起來。

「然後怎樣?你不要告訴我你跟人家上床了!」

「呸!虧你想得出來,我只是稍微抱怨了一下我前妻對我態度很冷淡的事。」

「我懂,你幾乎跟每個你認識的人都說了不只一遍。」

「你可不可以不要打斷我,我跟她說完,她說我前妻的反應很正常,但我前妻以前不是這樣的,聽說在跟我交往之前,她曾經有過一段驚心動魄的愛情,她很愛對方,但是對方後來還是甩掉她,然後我前妻曾經低聲下氣哭著去求對方回來,但對方很絕情,找了別的女人,後來我前妻就發誓在也不要在男人面前表現自己真情的一面。」

「挖靠!也太小說了吧!她跟對方交往多久阿?而且你怎麼可能完全不知道?你前妻是守口如瓶的人嗎?」

「我也覺得很扯,但如果她說得是真的,那我前妻會不會其實很傷心,所以我根本不該提離婚呢?可是我又不敢去問她,我只好去找我前丈母娘打聽消息,結果我丈母娘說壓根沒聽過這件事,還當著我的面打電話給前妻,她在電話那頭大發雷霆,說這種荒謬的情節我也相信,還說對方本來的確是她的好朋友,但是這些年根本就有嚴重的精神病,三個多月前她還接到對方父母的通知說這個女人自己從醫院逃走了。」

「所以你是遇到了一個瘋子跟你編故事?這樣做對她有什麼好處?」

「我怎麼知道,她是瘋子阿!」梁老看著我,那眼神彷彿我才是瘋子。

「好吧!這的確蠻可怕的,但你也不用衝來找我吧!」

「不是,我剛剛在街上又遇到她了,而且她身上到處都是淤青,我問她怎麼了,她說她在家遇到小偷,因為抵抗所以受傷了,我問她家住哪,結果她背出我的地址!」

靠!這麼恐怖的故事不能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