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

咒者詛也

老蕭聽聞我把他叛徒給修理了,樂到不行,說要請我吃飯,順便介紹一朋友,老蕭從沒介紹過什麼人給我,他也很少把人看在眼裡,這玄虛倒讓我頗感好奇。

「這位是余先生,我最近新認識的一個奇人,這是蓋伯,我的老客戶。」

「很高興認識你,我叫余能。」他伸出了手,我們這種人握手時有個壞習慣,就是必然會用意念試探一下對方,但我卻覺得這傢伙的念頭空無一物,而且手的觸感詭異,倒像是摸到了植物的枝幹...。

「阿,你的能力很特殊。」他的雙眼眼球竟忽然放出白光,如LED燈泡般閃爍了一下。

「過獎了,你不是人類?」

「這就是傳說中的隱仙嗎?年輕且有活力的生物。」

「所以你是樹精,還是花精?」

「你少沒禮貌!」老蕭靠了過來,附耳低聲說道:「人家是蔘仙。」

難怪會有這觸感,仔細一聞,是蔘氣沒錯,人蔘精都是千年起跳的道行,怎麼會跑來跟老蕭這俗不可耐的人當朋友?更別說會想見我?莫不是...?

正琢磨間,對方彷彿看透我的心思道:「其實這次來是想請您幫個忙。」

「我能幫你什麼?」

「我有個朋友,也修了一陣子道,但最近清修處卻被他人看上,硬是要將其趕走,眼見他功德即將圓滿,自是不願離此,但對方三不五時就來騷擾,也讓他頭痛無比,老蕭說您專治惡人,所以想聽聽你的意見。」

「行!別您不您的,你們這些仙人動輒上千歲,小弟我擔不起,但你的朋友,依我推估,也有個好幾百歲了吧!對方什麼來頭,你既然已成了仙,為什麼不施展法術幫你朋友出口氣?」

「您有所不知,我與道友所求的長生法,不過是藉由吸取日月精華,來得一逍遙身而已,對方原神乃是一餓死狗骨頭精,原本與我族就有屬性相剋的問題,所以...」

所以我常說如果長壽又沒錢,不就是活受罪嗎?這些傢伙動輒修仙,卻連自保的法力都沒有,當真莫名其妙,但若對方是餓死狗,那倒也好處理。

「這聽起來不難辦,你有辦法約對方出來吃飯嗎?」

「吃飯?」

「是阿,我替你書符一道,你隨身攜帶,並辦一頓豐厚酒席宴請對方,你只要在席間暗自持咒,等對方吃飽了,再提出要求,他必然能夠答應。」

「你這麼有把握?」

「這個自然。」我當下拿了枝筆,在白紙上寫下幾個字並折好放入束口袋裡,交給余能,並交代了他咒語。

老蕭這人最愛湊熱鬧,接口道:「最近有鄰居找我麻煩,說什麼餵街貓會妨礙衛生,還威脅要打我,你說該怎麼辦?」

「你辦法應該比我多吧!」

「我是怕出手太重,把人玩死了。」這倒是實話。

「那好吧!我也給你一道符,你放在鄰居家的信箱即可。」我拿出白紙寫上幾個字,塞入信封中。

「該不會也有咒語吧!」

「有,連唸七天包你沒事。」

「有沒有這麼厲害?」老蕭很是懷疑。

大約過了三個月,他請老蕭送了東西來,說是道友的一番心意,我拆開一看,竟是上等靈芝和人參。老蕭好奇的問:「他把你誇得跟神一樣,你到底跟他說了什麼咒語?」

「咒語不過四個字,頑石點頭。」

「有這種咒語嗎?那你的符又畫了什麼?」

「完食點頭囉。」我把字寫給他看。

「什麼!....難怪我鄰居最近這麼安靜,我明白了,你叫我念的咒語是謠言止於智者,所以紙上寫的是...」

「正是謠言止於痔者。」痔瘡痛起來誰還有心情去散播謠言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