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5日 星期六

軟爛剋星

 


「老師,我兒子不愛唸書怎麼辦?」

「那你有瞭解他想做什麼嗎?」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但我真的有跟他說,他想做什麼都可以,可是他座什麼都沒長性,就算打電動也一樣,稍遇挫折就放棄,個性超軟爛的,你覺得要來擺個文昌位嗎?還是要跟祖先說?」

「你們家有拜祖先嗎?」

「有阿!」

「難道你沒跟祖先說過?」

「說了不知道幾百遍了。」

「那你唬誰?這跟文昌也關係,他都不想念了,催文昌沒屁用,你兒子是不是老愛熬夜?每天眼睛都泛紅絲,而且一進廁所就要蹲很久?」

「對阿,老師,你連這也知道,你是通靈嗎?」

「這不是,算了,你說通就通吧!我想到一個好方法了。」

「等等,老師,我拜託你,可以不要讓他吃誰的大便嗎?我知道這招很有用,但是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是這招,我願意花多點錢。」

「既然這樣,那容我想想...」其實這個症狀本來吃大便就沒用,但你都說要花錢了,我樂得考慮一下。

「這樣好了!你現在開始每天給他吃蝸牛罐頭,三餐都要吃,或者吃炒螺肉也行。」

「蝸牛罐頭?有這種東西嗎?」

「有,而且還不便宜!」

「那這樣要吃多久?」

「先吃兩週吧!」

「好!」答應的如此爽快,肯定有問題。

果然傍晚電話又來了:「老師,蝸牛罐頭一個要四百塊ㄟ,也太貴,萬一他沒上進,我被吃窮了怎麼辦?可以換別的嗎?」

「還是你想吃屎?」

「.....,老師,只要是蝸牛就可以對不對?」

「你該不會是想...?」

兩週後,她對自己的聰明才智非常滿意:「老師,我家附近公園的非洲大蝸牛都快被我抓光了,我兒子每天早上都喝蝸牛燉湯,中午晚上吃炒螺肉,他真的變得好有耐心,現在比較看得進書,也聽得懂大人的話,但最神奇的是,他連上廁所都順暢好多,這是怎麼做到的?」

「因為蝸牛本來就會慢慢的往上爬阿!」

「慢慢的往上爬,難怪,我老公最近也...!

「也怎麼樣?」

「唉,你知道,他已經很久沒有纏著我了。」這效果我倒沒想到。

「我不知道,而且我也不太想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