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8日 星期二

招惹

「老師,你有防鬼的護身符嗎?」

「沒有,你要如何證明你見到鬼了呢?」

「好吧!」他悻悻然掛了電話。

但所謂痴愚,就是既不打算放過自己,以不打算放過別人,不到一個月,他又來了。

「老師,我最近新買了一個護身符,超有用的。」他迫不及待的把手上的護身符拆下來。

「有用?你怎麼證明....!」我有點吃驚,這樣缺德的組合也想得出來。

「你跟誰買的?」業界有能力做出這種東西的人不多,有的話我一定認識。

「比利老師,他專門做護身符的。」

我想起來了,就是老蕭的叛徒,但比利向來只做車關商品,什麼時候開始搞檔鬼這塊?

「你居然會來找我。」比利有點吃驚。

「沒辦法,誰叫你的護身符那麼厲害!」

「你想買車關的嗎?要幾塊,我算你便宜點。」

「不是車關的,是擋鬼的。」

他臉色微微一沈,隨即恢復正常:「什麼孤魂野鬼敢沖犯你?」

「是沒有,但我戴上你的護身符就有了。」

「原來你看出來了,我可沒傷天害理,只是滿足人們的需求而已。」

「沒錯,要證明護身符有用的最好辦法,就是在材料裡面加上引鬼出現在周圍的成分,然後再用其他的成分把鬼趕開,所以配戴的人就會常常聽到或見到鬼,但鬼又無法進身,而且你每個護符的材料都有所出入,所以看到的鬼物類別是隨機的,但你有沒有想過,萬一護符失效,或者來了你意想不到的東西怎麼辦?」

「那他們就可以買進階的護符,只要錢夠多,我自然能保他們安全,同時提供良好的VR體驗。」

「我建議你回收產品。」

「不可能,我師父都管不了我。」

「你的產品有瑕疵。」

「你拿出證據來。」

「你敢不敢把身上的法器都脫掉,並讓我封住你的保護咒24小時,然後你隨邊挑兩個你的護符同時帶上?」

「這有什麼不敢。」年輕人果然衝動。

當比利把所有的東西交給我後,頗不耐煩的說:「你可以走了,明天再來找我就好。」

「急什麼,我來這你連口茶都不請我喝嗎?」

「好,喝完茶你就走!」他不情願的去取茶。

五、四、三、二... 果不其然,房內傳出淒厲吼聲,他連滾帶爬的衝到我面前。

「怎麼會這樣?」

「你看見什麼了?」

「祂抓得到我,為什麼會這樣,快把我的法器還給我。」

「因為你的兩個護身符成分不同,合在一起恰恰會招出你對付不了的東西,你還有,恩,23小時58分,慢慢享受吧,我該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