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8日 星期五

雖遠必誅

正在蒸包子,老許的電話就來了:「有件事想請你幫忙,我前兩天帶納吉出去散步,順便餵別的貓咪時,遇到了一個傢伙教我不許餵貓,說會製造髒亂,還說貓會傳播肺炎疫情。」

「你餵貓之後,東西會收拾乾淨嗎?」

「當然,我都會帶專屬的碗,吃完再帶回來洗,而且我還會幫貓咪滴藥,照理說這樣反而會幫助環境裡的跳蚤死得更快才對...」他顯然是把沒說清的道理通通往我這吐了。

「那就沒人有資格不准你餵貓,結案。」

「可是那人拿著鋁棒,說下次看到我就會揍我,而我也被附近的鄰居告誡,說那個人已經打過很多愛媽了。」

「你不是有查理嗎?放出來咬他就好拉!」

「我不想鬧出社會新聞好嗎?所以想問你有沒有其他的辦法?」

「你有對方的八字或名字嗎?至不濟也得有照片或住址吧!」

「ㄟ....我想一下。」

「等你想好在打給我,我要先吃包子去了。」

傍晚老許的記憶上線了,但我又在炸排骨。

「你為什麼老是在我準備吃飯的時候打來?」

「重點不是這個,我沒有他的名字,但我下午去了一趟那附近,確定了他的地址,他的鄰居告訴我他的姓氏,然後有一張不太清楚的照片,這樣可以嗎?」

「可以,你把資料傳給我,我的排骨要焦了。」

「等等,還有一件事,他真的很過份,鄰居說因為他覺得狗貓會傳染肺炎病毒,所以把家裡養了快十年的狗扔上街了。」

「什麼!!」這種人真的是腦袋壞了,蓋很多人家裡的狗貓根本不出門,如果還感染了,不就是主人害的嗎?怎麼自己不去上吊,把狗貓扔出去做什麼?

但這一聊下去,排骨注定焦了,好在老許說會幫我叫漢堡王,這種人在現今社會是很容易留下足跡的,請常餵貓的社團幫忙,果然找到了這傢伙的臉書,有了不少清楚的照片。

我咬了一大口漢堡,然後傳訊息:「你放心,不會再有人找你麻煩了。」

三天後老許很驚訝的打來:「你到底做了什麼?為什麼我聽鄰居說他們全家都發高燒住院了。」

「不是我做的,是他自己做的,你覺得這個世界哪裡不存在病毒呢?」

「應該到處都有吧!」

「那就對了,其實套句佛家的話來說,你與對方沒有業緣,你自然就不會被干擾,而這種人整天用恐懼威脅自己和他人,就是心心念念的想得病,我只是遂了他的願。」

「可是病毒也是種物質吧!你的念可以操縱物質嗎?」

「一顆病毒的重量約為5.4乘以十的負十五次方公克,其實已經是介於物質和意念之間了。」

「等等,你剛說一直想著得病就會生病,那你用意念操縱病毒,為什麼不會得病?」

「我想的是病毒,又不是生病。」

「這件事有點弔詭,你一定用了什麼介質當緩衝。」

「這你倒是說對了,不過是施法前吃兩顆B群罷了,然後把帶有B群的意念包覆住病毒,再送去對方家裡。」

「好像信封那樣!!」

「但這更像快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