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6日 星期六

礦靈

前陣子疫情尚未緊繃時,曾帶著一票學生去逛石頭店,老闆問:「我有個客人,買了某某石頭的手珠,剛開始帶還蠻舒服愉快,兩三天後就覺得頭暈。換到右手,就忽然感到憂鬱。但用手握著就覺得很舒服,有沒有辦法解決?」

我轉頭看著眾煞星道:「各位有什麼高見?」

學生甲:「是不是該快篩了?」

「什麼?你離題了吧!什麼都要快篩?」

「不是阿,頭暈就是感染症狀之一!」

「那問題是人家拿下來就不暈拉!」我白了他一眼。

學生乙:「既然握著就覺得舒服,那就一直握著吧!」

「這倒是很像我會說的話,但換做是你能接受嗎?」

學生丙:「我知道了,叫客人把珠子供養上師或轉送有緣人,免得煩惱。」

「你要當那個上師還是有緣人?」

「我緣分未到。」唉,這些傢伙,都只會轉移焦點嗎?

看著老闆近乎絕望的眼神,我只能給答案了:「還記得我們之前討論過,這石頭的功能在於通水管,也就是人情緒和心理上的堵塞,所以有些人一拿起來就哭了,對嗎?因為一股壓力被強迫釋放了,可那是原礦的情形,手珠比原礦小那麼多,自然就沒有那樣的高壓水柱,可就像是血栓一樣,通常都是小血管全部堵塞了,大血管才會淤積起來,所以這東西的功用,還是會先去主要幹道巡一遍,發現情緒管壁上有些小污垢,就清理掉了,這也就是為什麼頭一天帶了如此愉快的原因,兩三天後開始清理小水管了,我們假設某條小水管的中間堵住了,那麼從左邊水過不去就是頭暈,換到右邊就是憂鬱,其實是同一件事,現在請問諸位,該如何解決呢?」

學生甲:「加強水柱,比方買原礦。」

「這是一個方法,那萬一預算不夠呢?」

學生乙:「不要光用水,也要加一些分解劑。」

「那什麼是你說的分解劑呢?」

「搭配某某石或✕✕石。」

「為什麼?」

「因為某某石可以讓脈輪的氣降下來,就不會一直頭暈或憂鬱了。✕✕石可以把深層情緒的業力勾出來,斧底抽薪。」

「很好,老闆你都聽見了吧!」

「原來你學生還是有兩下子的。」

「好說了,就這兩下子吧!」

✕✕✕✕✕✕✕✕✕✕✕✕✕✕✕✕✕✕✕✕✕✕✕✕✕✕✕✕✕✕✕✕

幾天後學生丙打電話來,得意洋洋的說:「老師,我朋友剛出生的小孩一直哭,如果給他帶某某水晶會變乖一點吧!」

「孩子是需要喝奶吧!」

「不是,是我朋友的小孩離開月子中心後,就一直想被抱著,如果沒人抱就會哭。」

「小孩子本來就是這樣,是你朋友在月子中心過太爽,哭的時候都不用她照顧,所以忘了作母親還有責任這回事。」

「那我的方法不管用嗎?」

「你說的那個水晶,除非是避邪才有用,你如何確定孩子是中邪了?」

「那該怎麼辦?」

「我的話就會用....」

「阿,我知道了,因為這會增加嬰兒和母親溝通的能力,所以能解決問題對吧!我是不是很有天分?」他等不及的掛了電話。

學生乙在旁問道:「老師,你用的那個方法,嬰兒應該會哭更兇吧!」

「為什麼?」

「因為那個石頭原本的功用是讓情緒無法抒發表達的青少年找到溝通的方法,可是嬰兒本來的溝通方是就是哭阿!」

「那你覺得該怎麼辦呢?」

「應該用另外金✕石,這樣才能讓孩子自得其樂。」

「那你覺得我為什麼要這樣做?」

「因為那本來就是作父母的責任,對嗎?」

「你總算開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