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

急轉彎

「老師,我覺得全公司的人都在針對我,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嗎?」通常全公司都在針對你,就可能是你的問題了,但這也不好說。

「你可以說說看是怎麼針對嗎?」

「就大家嫌我動作慢,挑剔我工作不夠仔細,同時又說我很愛推卸責任,死不認錯。」

「你覺得這些指控裡面有任何一件事是真的嗎?或者全是子虛烏有?」

「就算是真的又怎麼樣?他們就是霸凌我!」

「你好像誤解了霸凌的意思,而且我覺得你的情況可能需要你自己努力才會改變,我倒是願意提供你一些方法,激發你的動力....」

「你不想幫我就明說,你跟公司的人一樣,就只會針對我。」

「那就是無緣了,善哉!」年輕人憤慨的離開了,這樣也好,省了我的麻煩。

幾週後我接到電話:「不好意思,有件事可以請您幫忙嗎?」

「你忽然這麼恭敬,必然有鬼,我先說好,如果你又亂搞道具而撞鬼了,我才懶得管。」

「不是撞鬼,是別的事,能不能請您移駕一趟,我知道行情,不會讓你吃虧的。」

「那好,下午見。」我到底是欠了老蕭什麼,連他的叛徒都要糾纏我?

我進門時比利絲毫不覺,望著桌上的道具喃喃自語:「為什麼會這樣?明明我就是按照儀式作的...?」

「這不是化消惡意的巫毒娃娃嗎?你現在又開始賣這玩意了?」

「是賣了一陣子,但都出現了奇怪的效果。」

「能不能舉實例?」

「我有個客人之前找過你,說全公司的人都在霸凌他,結果兩週前跟我買了這個產品,這幾天卻不斷打電話來抱怨,說公司的人對他態度變了,讓他很不舒服。」

「變了?是更嚴重的霸凌嗎?」

「不是,是公司不分男女,都跟他告白了,而且每個人都是極為認真的,甚至還有同事為了他大打出手,總經理制止了這場紛爭,然後把他叫進辦公室告白....」

「哈哈哈哈哈哈,對不起,我實在忍不住阿,對不起,哈哈哈哈,你讓我再笑一下,你這個商品,哈哈哈,其實很有賺頭的!」

「我知道,但是我不明白,老蕭當初教我的時候明明說這是驅趕惡意用的,可是現在卻是這樣,而且這不是第一起了,你覺得老蕭是不是藏了一手?」

「我可以叫老蕭,你不該叫他老蕭,至不濟,也該叫師父或老師吧!」

「這不是重點,你先幫我看看成分。」

「好吧!」我仔細端詳起來,每一個藥草的劑量和配比,都沒有問題,程序也是對的,咒語也不曾出錯....那問題會出在哪?審視周圍,忽然一個神像映入眼簾,答案原來如此簡單。

「你這個神像是定做的吧!」

「有什麼問題嗎?是我請朋友做的。」

「老蕭沒告訴你石頭別亂用嗎?為什麼神像的眼睛刻意挖空?就是叫你施法的時候不要有其他的念頭,要用心的專注,你倒好,把這麼大的粉晶和月光石放在裡頭,能量自然會歪到另一個象度...」

「老蕭的確沒跟我說石頭的事,所以我該怎麼善後?」

「去求老蕭最快,他比我專業。」

「我拒絕,我受夠他的冷言冷語了。」

「那我回去想想,晚點給你答案。」

「好,我再匯錢給你。」

事件總算完美的解決了,比利傳了訊息:「多謝你,果然你的見解不輸給老蕭。」

我把手機扔給老蕭,老蕭呸了一聲道:「還不是得靠我!」

「你是他老子,他靠你天經地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