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變相我執



「他一定會遭到報應的。」句中的他可男可女,這也是多年來常聽到的話,通常我都不會回應,對方見我不言語了,於是夾緊張伴隨不甘願的口氣再問:「難道你覺得他不會有報應嗎?」而人們之所以如此在意我的回答,乃因其相信,只要我認為對方會有報應,對方就必然會遭到懲罰,但洒家向來不是什麼代天巡守,也不相信那套,純粹是因為誰得罪我,我必然會不假他人之力的弄回去而已。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八個字,不知道還能催眠和誤導多少人的腦袋,善就是好,惡就是不好,比方說你把作業做好了,就有可能得到好成績,做壞了就有可能被當,但除去學校這種虛假幼稚的單位,這個世界的善惡從來就不是那麼回事,所謂善的好,應該當作擅長來說,比方你善於經商,自然能夠賺錢,這裡的擅於經商和你捐不捐錢、做不做善事一點關係也沒有,純粹就是你的技巧。惡就是做不好,你做不好的事就別做,去做你擅長的,如此清楚明白的道理卻有一大堆人搞不清楚,然後執著於自己做了善事,為什麼得不到好報,別人做壞事,你就一直期待他有報應。

這種狹義的善惡,不過是過時且失效的獎懲機制,在如今的社會中,連法律這類獎懲機制都漏洞百出,道德更是靠不住,於是很多人會期待超自然之類的力量,那就來說說,所謂西方巫術裡的「三倍報應」,究竟是怎麼回事?

假如你用法術去幫人祈福,你可能很希望有三倍報應,或者三十倍報應,所以不在討論的範圍,我們就說說詛咒吧!詛咒這回事,除了專業的術士,大多數人是沒有能力行之的,所以一般人若想訴諸詛咒,那不過代表了他長期就是個受氣包,動手沒能力,口才不如人,要權沒權,要勢沒勢,只得找上門曰:「老師,你可以幫我報復某某某嗎?可是我沒有太多預算。」

「那你有多少錢?」

「大概兩千吧!」

我再怎麼樣也不可能為了兩千元,就詛咒對方被雷劈,所以不外乎「拉肚子三天」、「跟女朋友吵架」、「錢包不見了」這幾類選項。

這可憐鬼眼睛放光說:「他搶了我女友,我要他跟女友吵架,請問多久會生效?」

「三天內一定生效。」

「這麼快?」

「就是這麼快!」

於是他喜孜孜的打電話來:「我看到他的臉書,他真的跟女友吵架了。」

然後呢?吵完架當然會和好,這傢伙又不開心了,存了好一陣子錢,跑來跟我說:「我這次要他拉肚子三天。」

看出這中間的問題了嗎?三倍報應就在裡頭,他最起碼有好一段時間的人生,都會停留在關注欺負他的人身上,隨著對方的情緒起伏,來決定自己的開心與否,完全把自己的人生給浪費了。這樣的人經常會有「我要讓他一輩子後悔」的心態,但其實不可能做到,如果他能,就不會淪為受氣包了。

這裡我們要講兩件事,第一是報復,報復其實是需要精準拿捏技巧和時間的,好比說我在街上餵貓,有個變態朝我潑了桶油漆,當下就是一頓痛揍,打得對方下半生連爬起來都有困難,這就是完美的報復,因為我不會再把多餘的心思放在對方身上了,累積的能量已經發洩完畢了。第二種報復就是你的格調甚高,你根本不把對方放在眼裡,所以無論對方做什麼,都無法引起你的注意,這是傷人於無形的最高心法,有興趣的自己去練。可只要不是當下的立即反應,而受盡委屈和苦楚,這些東西長年在你身上已經發酵變質,那麼你無論怎麼報復,你都拿不回你要的開心,所以遇到委屈當下就必須作出反應,否則事後的報復一點用也沒有。

第二件事情就是後悔,人都怕後悔,但人終難逃後悔,可大多數人對於怎麼預防自己後悔沒興趣,最有興趣的,就是關心別人是否後悔,比方有人殺了人,被法院判刑,但歹徒毫無悔意,於是不知怎麼地,就有人激憤起來,蓋對方有沒有悔意關你屁事?他已經被法律制裁了,如果他不覺得痛苦,那是他的本事。某人的前男友劈腿,許多年後她最關心的依舊是「你覺得他後悔嗎?」無論對方是誰,是不是你的誰,你要希望對方後悔,或者你認定對方不後悔就因此不快樂,其實是非常自大的事,因為這已經涉及了你想干預對方的意志,就如你希望對方自己覺得有錯一樣,其實不過就是你想用你的價值觀強加在對方身上,此類心態,遠比術士用法力去干擾對方的行為和身體還惡劣。

說到這裡,可能會有人問我「你相信天公地道嗎?」,我百分之百相信,但我所認知的天公地道,可能與一般人所想的完全不同,好比一個人弱小,自然就容易有不安全感,進而導致怯懦,當怯懦產生時,就容易吸引周圍的霸凌,因為你無形中暗示周圍的人這麼做,有些人一輩子都被霸凌,因此老在說:「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明明是好人!」卻不曾省視在另一面,這些『好人』又享受於被周圍的人憐憫和關心,同時藉以抬高自己的逼格,用以批判所謂的『壞人』,故而從來不改變自己,導致狀況不斷重演,這就是我說的公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