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

欠收拾

 

「你覺得疫情什麼時候會結束?」

「之前年運的部分說過了,自己去看。」

「屙,我有看到虎年有六畜疾病的部分,你說的該不會是前幾天新聞說的豬流感吧!」

「我不會這麼單純的認定是如此,但就算有什麼疾病,也和人類自作孽脫不了干係。」

「我覺得你這樣說很不厚道。」

「我又沒有長下巴,當然不用厚道,我只是說出我看到的事實而已,你看最近很多餐廳都不開,所以老鼠開始出沒在街上,甚至公園裡,可是有人偏要散佈留言,說街貓會散佈肺炎病毒,你把貓都趕絕了,不正好讓老鼠擴散疾病?另外六月份開始嚴格對餵食野鳥的行為裁罰,野鳥本就該自己覓食,但鴿子明明不算野鳥,是人遺棄的,你不餵的結果就是造成大量死亡,你覺得依賴人類生存的鴿子,難道會死在野外?當然是死在城市裡,這樣難道不會是令外的病毒媒介?所以人若對其他的生物沒有悲心,悲哀的仍是自己。」

「你講得好像你不是人類一樣,有疫情你不是一樣要倒楣?」

「我又沒差。」

「我覺得你其實是刀子嘴,豆腐心。」

「我覺得你的形容詞用得很好,尤其是豆腐心的部分,我一點也不想幫任何人扛任何責任,那樣太累。」

「我不是那個意思,可是你的意思是你有辦法幫助疫情趨緩嗎?」

「我沒那麼偉大,但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我曾經給過一些人保護好自己的機會,是他們自己不珍惜的,所以我又收回來了。」

「你該不會是在講你的學生吧!」

「你不也曾是我的學生嗎?講得自己好像無關一樣。」

「保護自己的機會跟和你學東西有什麼關係?」

「每一個法門,都有自己的獨特方式,俺這門沒別的法寶,但只要專注,就能和道產生感應,乃至外邪不侵而已。可如今大多數的人,根本沒有道心,純粹是希望獲得老師的庇佑或者關注,一點也不想讓自己獨立,所以就算把種子放在他們身上,也種不活,既然種不活,那我乾脆收回來便罷了。」

「可是你怎麼知道種不活?說不定哪天他們想起來就會去重新念了阿!」

「你當初學了那些東西,不好用嗎?」

「好用阿。」

「那你為什麼都沒在用?」

「因為問你比較快。」

「恩,所以你就種不活。」

「那你怎麼能收回去?我的意思是,講義都在我這裡,我要看也是我的自由阿。」

「但你不會看的,因為你早背棄了道心,所以只要想到要面對我的情景,你就對這些東西一併感冒了,因此道也不會再光臨你,最起碼敝派的小道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