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1日 星期一

秀才功

 

「你有研究這個嗎?」阿志拿起了一本書扔過來。

「說真的,有研究過!」

「幹!你說真的假的,我以為你不碰這些邪淫的東西。」

「哈!房中術怎麼算邪淫了?」

但我不怪他,多年前我聽到這三字時也頗為不屑,直到被二師兄笑:「沒見識,就只有你以為是那件事,可見你思想不單純。」

「不可能,不然還有那件事?」我覺得他就是想硬拗,但看看旁邊的大師兄、三師兄,和五師弟都面露微笑,顯然是在笑我,而不是他,就讓人費解了。

「所以房中術到底是什麼?」

二師兄這人沒別的本事,就是能把師父的話一句不漏的背下來,他端起了嗓子模仿道:「古人修道,重在吸收日月精華,也就是在特定的時辰,在山林、江河、海岸乃至於岩洞中修練行氣,房中術換言之,不過就是不用跑到荒山野嶺,把自己的身體當作自然來觀之,藉以領悟妙境的方法。」

「那雙修呢?」

「雙修就是兩個有相同境界的人,在約定好的時間各自回家,並把觀想對方,同時藉由觀照所見,治療對方身體或情志上的毛病,如此而已。」

「所以根本不用接觸對方,真的假的?你為什麼會知道?」

「因為他也被我罵過了,你們真是傻在同一處,才進我的門。」師父終於回來了。

「師父,你這樣說不就是你也....」二師兄還沒說完,先挨了師父一戒尺。

但我還沒打算放過這個議題:「可是師父,坊間的說法為什麼都不是這樣?」

「人家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吧!我的說法就是這樣。」

「那我怎麼知道誰說的對?」

「好,那我問你,你覺得神通是什麼?」

「神通不就是法力嗎?」

「錯了,通是通達明瞭,神是神奇,一般人不容易明瞭懂得的,你能瞭解,就是神通了。」

「師父,這不就是秀才功嗎?」二師兄補道。

「什麼秀才功?」

「你沒聽過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嗎?」

「你還真是通了六竅,繼續努力吧!」

「是哪六竅?」五師弟還要追問。

「就是說你一竅不通拉!」我補了句,師父看了看我,總算有稍微嘉獎的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