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善巧

 

「為什麼你常告訴我要忠於卦象,可是你自己卻不是這樣?」

「你要問的應該是,為什麼有時候我不說實話對吧!」

「對!」

「實話是一種珍貴的意見,只有在必要的時候才該說出來的,俺剛出道的時候,動輒鐵口直斷,說某某人老公幾年內劈腿,某某人男友必然現在外面有在偷吃,而那個當下,有幾個人願意承受真實,待得事後應驗,難道當事人會很感謝我?就算幫我介紹客人,也多少存著,我沒好受,最好我朋友也別太好受的心態,哪知我這幾年收了火,令他們失望不已。」

「所以你的意思是可以騙人?」

「當然可以騙人,但前提是你必須清楚你在騙人。」

「那就不是忠於卦象。」

「我叫你忠於卦象,沒叫你忠於對方,有些時候你要懂得含混過關。」

「說人話好嗎?」

「簡單來說,你看到一個現象,但不見得需要告訴人,就像你閨蜜找了個新男友,問你如何,這時候你又沒收錢,請你就當作聊天,順著對方就好。」

「那如果對方要結婚了呢?」

「笑話,對方都要結婚了,哪需要你烏鴉嘴。」

「難道你收了錢也說謊嗎?」

「大部分要結婚的人,來找我都是算日子,只有在最後才會有人用開玩笑的口氣問:『那老師我嫁他真的好嗎?』或者『他以後會不會出軌?』這時候當然只要也開玩笑的說不要想太多就好了,畢竟對方真肯想清楚,怎還會結婚?另一種就是情侶或夫妻一起來的,問到沒東西問,隨口就問感情了,請問你覺得有把握當場拆散人家,還是被揍一頓?」

「那如果有人很認真的來問是否該分手或者老公有沒有出軌呢?」

「那必然是感情出了問題,婚八成也不用結了,這種時候才是想聽實話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