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3日 星期三

度化

所謂橘勢險餓,說的是飼料不夠應付飢餓的橘貓,如何知道不夠呢?就是對方幾口扒完了飯,卻還哀怨的望著你,這時除了上樓拿罐頭,你沒有別的選擇,剛拿了一堆東西趕回公園,卻見一老頭從旁側的階梯上來,由於雨勢甚大,他撐著傘沒注意到我的存在,他緩步走向橘貓,我還正想告訴他這孩子怕生,轉念又想,說不定他倆有交情。

卻見他忽然大動作的揮起手臂,作勢攻擊,把正在吃貓草的橘貓給嚇到躲起來,卻沒注意到俺已欺近他身後,可這老東西又挨不起揍,好在賤聖保佑,急中生智,當下灌注全身氣息入丹田,同時在他背後大喊了出來:「阿!!!!!!!!!!!!!」

他跳了起來,腳下一個踉蹌,可惜沒摔倒,回頭見我怒目而視,但口中卻繼續嘶吼著:「彌陀佛!」

這老頭一臉驚恐,如見鬼神,但我沒打算放過他,繼續以高分貝持續放送阿彌陀佛,並步步進逼,他嚇壞了,轉身慌忙下了另一側樓梯,邊跑邊過馬路,完全沒看路上的車子,一輛計程車狂按了喇叭,他終於摔了一跤,我則以充滿法喜的心態大聲唸誦「阿~~~彌陀佛!」希望他早日被車輛接引。

他終於消失在街尾,而在加完了罐頭,這孩子終於回來吃飽,現在的情況該怎麼說呢?所謂橘勢驅緩指的是對橘貓有惡意的人被驅趕了,所以牠開始放鬆起來。而俺的喉嚨也有點痛,這大概就是慈悲的代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