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曙光


子玄等人離開旱魃聖地,劍猿氣呼呼的說:「既然你們不想再去找那妖物晦氣,不如我們去找鬼王,先把他宰了,讓我出一口氣,順便還了諾言。」

醉狐知道鬼王甚不好鬥,比起端木千秋還要來得可怕,頓了頓說:「你要去也行,我可不加入,小徒弟傷還沒全好,去不得,去不得。」

鏡裡的何仙姑答腔:「你們不想去就算了,讓我跟劍猿走,我要親眼見他殺了那廝。」

醉狐雖然覺得這鏡子帶在身邊頗多是非,本想放他們離去,但劍猿如果留在身旁,在對敵時是一大助力,目前大夥離旱魃聖地不遠,難保端木千秋不會在附近想要伏擊子玄,鬼王更是不用說,此時分散無疑是給對方下手的好機會。

他思緒在心中快速一轉,說道:「你不是說要先傳子玄兩招劍法,現在走了,萬一端木千秋來找麻煩,他可怎麼辦?再說,鬼王不用你去找,他巴不得殺光我們,等他來不是更划算,划算。」

「你這話說得好像也有道理,ㄟ,小子,你怎麼看?」

「各位前輩,我想先去找端木千秋。」子玄道出心中所想。

「什麼!你不要命了嗎?危險,危險!」醉狐連忙照看他的脈搏和額頭,確定他是否中了沒有解開的暗招。

「不瞞各位,他是我本家前輩,可能只是因為誤會才動手,再加上我剛才與他過招,他本身並無邪氣,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在這裡,但顯然不是壞人,我想跟他談談。」

「我跟端木千秋向來沒有過節,也無交情,既然這樣,那我們還是分道揚鑣吧!」劍猿已經要離開。

「小徒弟,你還是三思三思,若他根本不聽你說,一出手就殺人,該當如何?」

「我想他不是那麼不明事理的人,再說,我曾聽家裡的長輩提過一部專門破解封印的法術,如果能和端木千秋解開誤會,或許他也能幫助何前輩脫困。」

「你說什麼?他能放我出來?」何仙姑顯得有些激動。

「我也不敢確定他一定做得到這件事,但或可一試。」

「劍猿,你要先和我們走一遭,還是去尋鬼王的晦氣?」

「何仙姑,這兩件事都和你有關,你自己決定。」

「既然這樣,那先去找那端木千秋也未嘗不可,如果他真能放我出來,我也可以親眼見那惡賊死在我面前。」

「端木老住在星海原,離這往東約五百里地,我們動作快些,也許兩天就能到。」劍猿催促大家動身。
………………………………………………………………………………
甘詩榕見旱魃離開後,先暗運真氣,檢查體內再無任何異狀,同時發現此地的妖能正源源不絕的灌入自己體內,暗讚這老妖的門道真是高深。她走到牆邊撿起了炎之劍,有了兵器在手,心安不少,正想拉開門出去,卻發現那門重逾何止千斤,自己竟然莫能撼動分毫。

她又氣又急,雙手持劍連劈了幾下,那門依舊紋風不動,連劍痕都沒一條。甘詩榕不死心,又發了幾掌,依舊無濟於事。

百般無奈之下,只好坐回床上,想起睡仙之前說過的話,把烈陽掌的秘及拿出研究。
………………………………………………………………………………
端木千秋在轉回的路上,越感詫異,怎麼會有另一個會使浩然正氣和烈陽掌的年輕人,來到這個地方?

他二十五歲時,就被譽為五百年來首屈一指的天才除魔師,不論見識武功、陣法智計、甚至六韜風角,在當世都無人能出其右,甚至連端木家世仇的的玄極一脈,其首領玄極鯨都對他推心置腹,不惜干犯全族之怒,也要和他合作誅魔。兩人結為異性兄弟,聯手殺得妖魔界聞風喪膽,最輝煌的戰史,莫過於在臨安京師近畿,阻止了千魔亂世的計畫,為首的魔物是號稱邪皇的高手,意圖將封印千年的魔神喚醒,端木千秋和玄極鯨知悉後,立刻在臨安一帶設下了伏魔陣,可是邪皇手下高手實在太多,當晚血戰一場,兩人雖然險勝,卻也受傷不輕。邪皇從此敗走,下落不明,就在兩人聲名大噪之際,玄極鯨卻在一次單獨的行動中,突然遭人暗算而亡,端木千秋趕到時,只見結拜兄長冰冷的屍體,而詭異的是,對方由死狀觀之,卻頗像是中了端木家的獨門絕招烈陽掌所致。

就在這時,玄極鯨的家族紛紛趕到,端木千秋來不及解釋,便是一場混戰,一則他於哀痛中不想傷人,已帶三分守勢,另外因為阻止邪皇所受的傷也還沒全好,於混戰中不甚中了玄極家傳的鎖脈封印,人便昏了過去,醒來之後就已經身處鏡花水月。

這鎖脈封印甚是霸道,初來此地時,他絲毫無法運氣行功,有如廢人一般,他向來心高氣傲,而且為眾人所敬,面臨如此其恥大辱,簡直比死還痛苦,本以為在此也活不了太久,倒是一個好心的老妖收留了他,也不問他的身世和來歷,當時鏡花水月中並沒有如鬼王這種巨大野心家,就算是派系,也零星散佈,不成氣候,他花了三年,才將功體完全恢復,在這段時間裡,也看見就算是被囚於此地的妖魔,也並非全都是罪大惡極,三年之後,他向老妖辭別,自己搬到星海原住,從此作風一改常態,不再過問任何事,只敬老妖如父,有任何想危害他者,一律除之。

其間也滅了不少高手,因而名聲大噪,端木千秋曾一度有想要逃出去的想法,但經過這許多年,已知道是徒勞無功,他是族中長子,卻無妻兒子嗣,在外面的世界只有一個叫雲孫的徒弟,此人天資甚高,他曾破例將浩然正氣心法傳給對方,希望此徒能有一番作為。

老妖在他進入此地後的第十年過世,端木千秋以古禮替對方守墓三年,之後便隱居在星海原修練,直到最近因為鐮鼬的陷害,才會有與醉狐約戰之事。

子玄一行人雖是全力趕了一天路,卻還是無法追上端木千秋,只得在一條林間的小溪畔過夜。

劍猿依舊拿出法寶來做了一桌好菜,大夥吃飽後,劍猿向子玄揮揮手道:「你小子劍法實在一塌糊塗,來跟我試試。」

說罷折了根樹枝,丟給子玄,自己拿出竹棒,當頭便向子玄劈來,子玄側身閃過,但對方劍勢連綿不斷,招式本身並不高明,卻因為神速而夾帶驚人威力,子玄雖有護體真氣,也被戳得甚是疼痛。

「小子你太差了,認真點,若是當真對敵,你還有命嗎?」

「小徒弟,別手下留情,使勁,使勁打。」倒是醉狐眼力好,看出子玄沒有鬥志。

子玄又挨了兩下,心中想起甘詩榕、大伯、天師、大哥和師父等人,又想到曾與自己交手的路西法、費長房和史爾特爾……….

說實在的,他除了在鏡花水月除了和那個叫戮僧的過招,竟從來沒有使出全力, 他一想到要救出甘詩榕,身形急轉,已使出天罡步法,手中樹枝穿雲連指劍氣急射,劍猿發現對方氣息變化,橫劍硬劈,破了對方招式,劍尖直點對方咽喉,子玄使出朝天一炷香式,樹枝擋住了竹棒,人皇劍勢還擊而來。

人皇劍勢夾帶萬道金光,劍猿登時被逼退數步,暗暗稱奇,但更增鬥氣,劍速再度提升,與子玄鬥了個難分難捨,激鬥中,樹枝承受不起兩大高手的威力,應聲脆裂,子玄凝指成劍,已成地皇劍勢,劍猿連出數劍,竟不能脫出對方的掌握,同時劍尖不斷被子玄的手指牽引。

他察覺有異,立刻棄劍,向後猛躍,問道:「這是真武大帝的劍法,你跟他是什麼關係?」

「他是我師父。」

「你怎麼不早說,你師父知道你被關在這嗎?」劍猿語氣中,盡是喜悅之情。

「知道。」

「那他一定會來救你出去囉!」

子玄搖了搖頭,劍猿眼珠裡滾出兩行淚,哭喪著臉道:「怎麼神仙都那麼沒用。」

「你竟是真武大帝的徒弟!這世上之事,果然都脫不出因果,冤孽!」何仙姑忍不住嘆了口氣。

這晚除了醉狐睡得香甜,其餘三人都各自輾轉,子玄好容易才到了夢境中。

「你今天怎麼這麼遲?」陳摶問道。

子玄將所發生的事情一一稟報,說到旱魃聖地和戮僧的容貌時,陳摶的臉色著實凝重,但接著又談到何仙姑和劍猿的牽連,以及呂洞賓和鬼王的陰謀等事,陳摶陷入了沈默,好半晌沒說話,子玄知道事關重大,也不敢打擾。

「我一直都不願意往這個方向去懷疑,雖然證據已經很明確了,你現在所告訴我的,不只關係到呂洞賓謀叛的計畫,同時也關係到八仙之間到底有多少人涉入,我必須要展開秘密調查,同時需要一些信得過的人,但這事急不得,你若遇上鬼王時,切勿透露我與你之間的關係,免得打草驚蛇,你的朋友們應該都信得過才是。」

子玄點點頭,陳摶臉色登和,笑道:「你說地皇劍勢克制了劍猿的招式,我瞧沒那麼簡單,還記得他所使的劍招嗎?朝我身上招呼吧!」

子玄回想起對方所用之招,不停的向陳摶攻去,陳摶一一化解,並隨口指點子玄招式之妙。

次日一早,眾人便又開始趕路,總算在天色將暗之前,來到了星海原的入口,入口處有一聳立的石碑,上頭刻著「擅入者死」四個大字。

「小徒弟,你確定要進去嗎?我看不妙不妙阿!」醉狐喝了口酒。

「怕什麼,有我呢!」劍猿提著竹棒就往前走。

一陣勁風吹來,劍猿低頭避過,竹劍出鞘,同時劍氣揮灑四方,但一身白衣的男子有如鬼魅,輕飄飄的不著邊際,劍猿雖劍術高明,身法快速,卻始終追他不上,子玄知道只有先制住對方,才能說明來意,兩人各從左右攻上助陣。

白衣男子長嘯一聲,竟一化為三,掌風雄渾,更是絲毫不落下風,頃刻間子玄等三人竟陷入危勢。

危急間,劍猿將腰上銅鏡甩出,一道七彩霞光照向白衣男子,端木千秋收了法,右掌浩然正氣抵擋霞光,左手掄起數顆五色石,以端木家絕學無所爭,射向銅鏡。


端木千秋功力何等深厚,而五色石又無堅不摧,但聽得猛然巨響,鏡子竟然應聲爆炸,所有人都被這股衝擊波震開,現場煙霧瀰漫,散去後卻見銅鏡碎裂一地,石碑下則倒臥著一名女子,生死不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