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洗腦


有個向來鐵齒的朋友問我:「你對日月神功有什麼看法?」

「它說明了一個在簡單不過的道理,也就是我們所信奉,自認為無可撼動的真理,其實根本經不起試探。」

「怎麼說?」

「人性都會比較,這是沒辦法的事,宗教本身應該是讓人停止比較的關鍵,可是每個宗教的本質,也都會驅使人做比較。一神教的主張是,除了阿或耶字輩的真主,其他的神都該去吃大便,佛家的主張是,他們承認有其他的神明存在,但如果你詳細詢問這一切,他會告訴你,這些是天人,和佛還是有一定成度的差別,只有佛,才是不入輪迴的。如果是道教,就會告訴你,成仙多自在,其他都是綑綁你的東西。」

「但這和日月明功有什麼關係?」

「用白話一點的說法就是,除了我以外,都該去吃大便,比較的概念就是這樣,所有人都有優越感,如果能夠成為神、佛或甚至任何超越人類的東西,而且只有少數人做得到,就會滿足這個部分。邪教充分的利用比較這件事,既然所有的宗教都叫其他人去吃大便,邪教的重點在於告訴人大便是可以吃的,當然,它不會一開始就這麼跟你說,它只會用一些放諸四海皆準的理論,來說一些似是而非的道理。」

「能舉個例子嗎?」

「比方說它很有可能承認所有宗教中的神存在,因為借用別人的品牌形像是十分方便的事,還會告訴你,不論你是何種宗教,我們都不排斥,很動聽不是,然後他會進一步的告訴你,我們每個人做任何事,冥冥中都有意義,這聽起來也沒問題,之後他就會說,人的吃喝拉撒,都是必要的過程,所以不需要覺得有什麼骯髒。」

「你現在說的都是一般的道理阿!」

「那你相信糞便可以成為土地的肥料,然後種出好的作物,可見糞便裡是有養分的?」

「我相信。」

「那麼你是否同意越健康的人,拉出來的糞便,養分應該也比較充足?」

「同意。」

「你知道原住民會在春天把飛鼠的大便當作菜餚嗎?因為春天的時候,飛鼠只會樹的嫩葉,所以糞便是十分乾淨的。」

「我聽過這道料理。」

「如果吃飛鼠的糞便,是因為飛鼠只吃嫩葉,那麼如果人吃得東西很純淨健康,是否有可能產出比飛鼠還要養分高的糞便呢?」

「是有這個可能。」

「如果一般人的大便,你一定不會吃,可是如果說到這裡,你已經相信大便是可以吃的,只是心態上還不能接受,可是周圍的人卻瘋狂的搶一個人的大便,而他們告訴你,吃那個人的大便是對健康有益的。」

「可是我並不會去殺人阿?」

「我都可以叫你吃大便了,還有什麼事情做不到呢?」

他盯著路旁的一坨狗屎,久久說不出話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