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禮物


「師父,您什麼時候要教我真正的實戰,而不是比賽那種?」關自芳又開始纏幹架王。

「你不是對比賽比較有興趣嗎?」 幹架王覺得這小子在纏功上,果然有資格當自己的弟子。

「我想過了,我想要跟您一樣行俠仗義。」

「你想太多了,實戰是沒法子預期的,你無法預期遇到什麼樣的對手、無法預期對方有多少人、無法預期對方有沒有武器、更無法預期對方怎麼出招..........」

「那為什麼你可以?」

「我是天才,不一樣。」

關自芳對這個答案很不滿意,他開始研究屬於自己的絕招,搬了兩塊磚來,伸手欲劈。

「你別動,我先叫救護車。」幹架王制止了他。

「師父,您對我一點信心都沒有嗎?」關自芳很不以為然。

「信心是吧!」幹架王摸了摸自己的塞幫子,該換新刮鬍刀了。

他走到角落翻了半天,接著拿出了釘子鎚子,在橫樑上敲了半天,又拿出一根釣魚線,從釘子上垂下,最後將線穿過了一張紙。

「你要打就打這玩意吧!」

「師父,你太看不起我了。」關自芳非常不爽。

「那你快證明我錯了,除了用撕的以外,隨便你用什麼手法,把紙打破。」

關自芳使出全力,狠狠的往紙上打去,紙張只是飄開,絲毫沒事。幹架王冷笑一聲,關自芳衝上去,又是一陣亂打,紙張依舊飄來飄去。

「好好練吧,我要去約會了。」

關自芳那天左右手各揮了五百多拳,那張可惡的紙卻絲毫沒有受損,倒是他覺得自己雙臂腫脹難當。這小子雖然不算聰明,確有著驚人的毅力。一個禮拜過去了,他似乎抓到了些訣竅,漸漸的可以打到紙而不讓它被自己的力道震開,三個月以後,他終於打破了那張紙。

「師父你看!它破了。」關自芳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真可憐,打了那麼久才破。」幹架王看了看那張縐到不行的破紙,緩緩的換上一張新的。

「接著打吧!」

這次的進度很快,一個禮拜左右,紙就破了,然後是三天,然後是一天,然後平均每天換一張紙,又過了兩週,關自芳終於做到把紙一掛上去,就可以擊破的方式,他用的是抖勁。

「很好,基礎的速度和力量都有了,現在只差對象。」幹架王很滿意。

當天晚上,怡安吵著要吃永和豆漿,幹架王只好在深夜發動了他的老金龜,到了附近,發現深夜愛吃豆漿的人真不少,停車位是怎麼也找不到了,只好將車停在對面,然後下車買外帶,怡安當然在車上等。

「年輕人,你車子沒熄火,有人在車上吧!」

「有阿,我女友。」

老闆點點頭,接著說:「不要懶得拔鑰匙,最近還蠻多小偷趁人不注意,開了車就跑。」

其實就算是小偷,也沒法開走他的老金龜,因為那輛車雖然是自排,可換檔時很容易熄火,發動也要有一定的訣竅才行。但東西已經好了,幹架王也沒時間和老闆扯太多,上車走人。

過了兩天,幹架王和關自芳說:「聖誕節要到了,你想不想要禮物?」

「師父,你要送我禮物嗎?」

「恩,今天晚上和我去吃豆漿。」

幹架王把車停在店前方約十公尺處,打著暫停燈號,和關自芳開開心心的去買豆漿。過然不到一分鐘,就有個傻子開心的跳上車,然後不出幹架王所料,老金龜很爭氣的熄火了,這傢伙開始拼命的發動車子。

「去領禮物吧!」幹架王推了推關自芳。

關自芳興奮的走上前,敲敲車窗,對方沒把這孩子放在眼裡,下了車,也沒打算跑,關自芳手一甩,已打中對方的鼻梁,對方蹲了下來,關自芳狠狠踢了對方幾腳,對方開始爬行,幹架王在這時候把關自芳拉上車。

「揍完就該離開,千萬別戀戰。」幹架王猛採油門,老金龜衝得飛快。

關自芳說不出話來,他還沈浸在剛才衝突的興奮裡,全身微微的發抖。幹架王搖搖頭道:「靜下心,打人是解決事情的方式,事情解決了,就不要在想了。直到下一次機會再找上門。」

回家的路上,竟然塞起車來了,原來前方有酒測臨檢,但離臨檢站越近,車速卻越來越慢,原來前面一個老兄拒絕酒測,也不肯拿出證件,還和員警發生了推擠,關自芳看了一會道:「師父,我可以出手嗎?」

「不可以!」幹架王看到員警一共有六名,卻無法制住對方,那人有著健美先生的身材,員警又年輕,顯然也沒見過這種情景,根本無法應付。

「那不是你可以應付的對象,別添亂。」幹架王叫他乖乖待在車上,然後自己下了車。

「需要幫忙嗎?」他拉起其中一個被摔倒在地的警察,看起來二十出頭。

那大漢瞄了他一眼,然後開始咆哮。

「冷靜點,兄弟。」幹架王舉起雙手,擺出和平的手勢,接著快捷無輪的往對方腋下一戳,他就倒在地上痙攣了。

幹架王推拿了幾下,他才緩過氣來,員警們佩服極了,問道:「這是什麼方法?可以交我們嗎?」

「我沒用什麼方法阿,是他癲癇發作了!」幹架王若無其事的開走了老金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