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怨婦


坐在我對面的,是一個新的客戶,老實說,我不知道她要我幫她什麼,她比較像是來跟我抱怨她的老公。

「我們在一起很多年了,他總是工作不穩定,卻又很忙。」

「怎麼個不穩定法?」

「他每天都花很多的時間窩在房裡,說他在工作,老騰不出時間陪我,可整年也只見他出門一次,然後大半夜不回家。」

「是小三嗎?」

「哪個小三能受得了一年只見一次呢?」

「你們結婚超過十年了嗎?」

「幾十年都有了。」她一臉無奈。

我不怪她,老夫老妻的難免沒有情趣。

「我們往好處想好了,他應該挺獨立自主的,不需要你照顧吧!」

「你真是太不了解他了,生活習慣又糟,沒事就把穿過的襪子放在床頭,鬍子也不刮,衣服都穿不下了,還不運動,又喜歡穿鮮豔的衣服,更顯胖.........」她嘮嘮叨叨的沒完。

「愛吃沒關係,只要身體沒什麼問題就好,不是嗎?」

「我也搞不懂,他超愛餅乾和牛奶,又不是小孩子,怎麼講都不聽。叫他做身體檢查,他都說沒時間。」太太的火氣越來越大。

我知道扯錯了話題,連忙轉一個道:「他會討你歡心嗎?比方送個小禮物之類的。」

「一年就那麼一次,通常是他徹夜工作回家後的那個早晨,我一點都不期待禮物,每次他回來之後沒多久,家裡就寄來很多超速罰單。」

「你們有孩子嗎?」

「別提了,都是一群長不大的傢伙,提到他們我更頭痛。我老公只喜歡逗別人家的小孩。」

「你老公難道一無是處,他總有優點吧!」

「恩....在某方面來說,他也是有點知名度的人。」

「是明星還是政要?如果不方便透露也沒關係。」

她拿了張相片給我看,我一眼就認出那傢伙,是個老好人,和他太太形容的......這麼說好了,或許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哀怨的女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