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驅鬼


「我怕黑!」小鬼頭不知道在發什麼神經,又不肯睡了。

「黑有什麼可怕的?」

「因為有鬼!」真不知道她聽誰說的。

「胡說八道!家裡怎麼會有鬼。」太后動了怒。

「你別生氣,這裡交給我!」看這時候需要的是專業人士。

「給你!」我拿了一個東西放到小鬼頭手裡。

「這是什麼?」

「這是腿毛,一根腿毛管九個鬼,鬼都怕這個。」

「你騙人!」

「我沒騙你,你就是沒有腿毛,所以才怕鬼。」

「我要問婆婆!」她有點遲疑了。

「不行,你問婆婆的話,她會罵我,那我就要沒收你的腿毛了。」兵法有云,虛者實之。

她把手縮回被窩裡,緊緊握者腿毛,我得意的準備離開房間。

「舅舅,那鼻毛有沒有效?」她叫住了我。

「當然有效拉。」我隨口虎爛了一句,這就是一切動亂的根源。

「那我要鼻毛!」媽壓,拔鼻毛多痛你知道嗎?

「你該睡覺了!鼻毛的事改天再說。」我準備落跑。

「我要鼻毛!!」她幾乎要哭喊了。

專業人士的下場就是被拔了三根鼻毛,痛到眼淚都流出來,她笑得可開心了。

「你怎麼還不睡覺?你不是在哄她嗎?」太后非常不滿意現在嬉鬧的狀況。

「舅舅說....」我邊流眼淚邊瞪了她一眼,她不甘願的閉上嘴。

「睡覺了。」太后下了旨,我總算可以撤退。

「婆婆,我可以跟你說一個秘密嗎?」如蚊子般的聲音傳來。

五、四、三、二、一.........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