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人性


半年前發現了片空地,面積不小,本來這裡有不少中輟生和不良少年在這一代群聚嗑藥,自從我開始在這裡練拳之後,他們大約嫌吵,紛紛散去了。

大概在三個多月前,某教會團體也看上了此地,經常帶人來此練跳舞,大路兩邊,各佔一天,我覺得這些人比起嗑藥的好多了,因此大夥相安無事,但好景不長,隔了兩個禮拜,又有一個法輪功團體也看上此地,經常來此練功,兩幫人雖然不會起衝突,可伴隨嗓門和音樂越來越大聲的較勁之勢,卻讓我頭痛不已。

某天不知道是誰先借來了喇叭,登時加強了不少威力,另一邊不甘示弱,也開始大力的拍手來回應,我只聽到雙方的主持者都在號令團員們要專心,要摒除雜念。

我已經無心練拳了,看著這場惡鬥,忽然一個戲謔的念頭油然而生,我真想看看這些人到底有多專心,於是清了清喉嚨,用不甚響亮的聲音喊出:「誰的一千塊掉了?」

剎時間,眾人不約而同的回過頭來,並且紛紛開始掏褲子,翻皮包,我大笑而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