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化緣


朋友都知道我熱愛美食,常會拿好東西來餵食,我向來以仁孝持家,自然會先把食物咬碎,在帶回家反哺家人,因此在小鬼頭的心目中,我和食物補給者的關係劃上了等號。

她從小就是一個基督徒,有天忽然問太后:「婆婆,除了上帝誰最大?」

她問的也是一個虔誠教友,於是對曰:「就是上帝最大,沒有人比祂大,你為什麼問這個?」

「那和尚大不大?」

「和尚?」

「對阿!和尚不是可以跟人要東西?」

某次因緣際會中,她在街上遇到了口誦「阿彌陀佛,結善緣」的比丘,於是就問了她娘,那是做什麼的,她娘回答:「那是和尚,他在化緣。」

「什麼是化緣?」

「就是跟人要錢或其他的東西。」

「可是跟人要東西不是不好的嗎?」

「那是你不可以跟別人亂要東西,和尚不一樣,他可以。」她娘的解釋真精闢。

回到現場,我娘愣住了,答曰:「這跟和尚大不大有什麼關係?」

「舅舅應該是一個厲害的和尚,常常都有人給他東西。」

「你是不是要考慮開始留頭髮了?」我娘非常不爽。

「其實我的頭髮很長,已經到腰了,而且烏黑亮麗,但只有擁有智慧的人才看得見。」

「去你的吧!」我的頭又是一陣劇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