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成語之禍


「現在你滿意了?」太后拿著小鬼頭的作業簿,狠狠的瞪著我。

事情是這樣的,前天我正在昏睡,小鬼頭把我搖醒。

「舅舅,什麼是東施效顰。」

「喔,就是醜人多作怪的意思。」

「為什麼?」

雖然我很想睡,但還是打起精神來說這個故事:「從前有一個正妹叫西施,她為了自己的愛人去當間諜,但是她有心痛的毛病,也可能是食道逆流,反正她一痛,就會抱住自己的胸口,然後皺著眉頭,大家都覺得那樣的感覺更可憐,後來隔壁村有個醜女孩,叫東施,模仿西施的樣子,但大家反而覺得更醜了,還有人去路邊吐,懂嗎?」

故事說完了,我翻過身繼續睡,但小鬼頭沒有要放過我:「舅舅,那你有什麼感想?」

「我的感想是我要睡覺了。」

「可是老師說要寫感想。」

「唉,就是美女怎麼都好看,學別人沒好處,你舅舅理光頭還是帥,別人理光頭就像傻蛋,不過話說回來,東施也被集體罷凌了,我們不能因為人家長得不好看就討厭人家,還有西施在這個故事裡面是躺著也中槍的角色,被白白的消費了。」

「你說得好複雜,說簡單一點。」

「有功夫,無懦夫,東施如果有武功,這些人就死定了。」

小鬼頭在感想那一欄寫的是:「有功夫,無夫,我如果是東施,那些人就死定了。」

我看著家長到校通知單,半句話也不敢說,宛如一個懦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