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鍍金


我在南天門閒晃,遇上了太上老君,他老人家保養得真好,完全看不出來幾千歲的人了。

「那是因為我每天都玩呼拉圈。」他派頭真不小,用的呼拉圈是純金的。

「有運動真的有差,不過你之前不是也出養生食品嗎?」

「我早就不煉丹了,成本高,又要花人力,現在請童子來看火,他們嫌工時長,一天到晚鬧罷工,我自己看火,搞個七七四十九天,也不過弄出三五顆,人家還嫌貴,划不來嘛!」

「東西好不就值了嗎?」

「你那裡知道,現在人又要好,又要便宜,我的貨才剛上架,街角就有仿冒的,玉帝還為了此事傳我上殿備詢。真是太麻煩,太麻煩!」他看起來一臉無奈。

「竟有仿冒這件事?」真是太過份了,這種勾當居然沒我的份。

老君不想惹事,只給我一張名片,印著「抱朴子 」。還說出了事別扯上他,我一口答應。

按名片的地址找到一座大樓,是夢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門口有好幾輛貨車,正在打包裝箱。

我走進大廳,和保全說要找負責人,這大樓的保全可不是老伯伯,而是滿臉橫肉的凶神惡煞。

「你有預約嗎?」他翻了翻手上的行事曆。

「沒有,我不需要預約的。」隨手把令牌亮出來。

「靠!誰知道真的假的?」他朝令牌吐了口檳榔汁。

這傢伙不知好歹,但我怎麼能跟下人動手,彈了兩下指頭,大鋼牙立刻出現,把那人捆了起來,接著巨兔就拉了一泡屎在他臉上。

「饒命阿!小人有眼不識泰山!」他哀嚎著。

「唉,怪可憐的,你再吃完兩陀屎就放你走。」我拿了他的電梯卡,逕自上樓了。

董事長辦公室門外,一位長髮及腰,身材火辣的秘書用發嗲的聲音道:「請問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

「樓下如果是你,我就不會那麼生氣了。」我已經有點忘記此行的目的,不過也無所謂,要電話變成第一順位的任務了。

我和那女孩聊了四十分鐘,總算要到電話和臉書,這時一個西裝筆挺、滿頭銀髮的中年型男從會議室走了出來,瞪了我一眼道:「你哪位阿?」

「我找這裡的負責人。」

「我就是負責人。」他昂起了頭。

「那很好,把上面的檳榔汁舔乾淨。」我把令牌亮出來。

「喲喝!你居然敢來這裡撒野,保安!」他開始鬼吼鬼叫起來。

我抓住他的頭髮往牆上撞,才發現居然是頂假髮,他怒不可扼,朝我直衝而來,但我即時拿出了后羿神弓,抵著他的腦袋。

「呵呵,賤聖,有話好說,別...別衝動阿!」

「挖靠,你比我還賤!現在認得人拉!」我把令牌扔在他臉上,他很識相的舔乾淨,還檢起假髮擦乾。

「賤聖,裡面請,裡面請。」他帶我走進辦公室。

在奉上兩支上等雪茄和一瓶兩百年的紅酒後,我覺得可以開始進入正題了。

「我看你企業蠻大的,現在煉丹還有市場嗎?」

「賤聖,這您就不清楚了,古時候我們賣丹藥,說什麼可以長生不老,肉身成佛,等到他們重金屬中毒往生以後,肉體當然不爛!現代人不信這套,所以要換個說詞,我們的貨都有地下電台幫銷,反正人都賤得很,只要有人願意騙他們都好。」他聽起來挺得意。

「可光靠這個,怎麼能賺那麼多錢?」

「我們除了煉丹,還有練金術。」

「練金術,願聞其詳。」

「您也知道銅要化金,是不可能的,可人都說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現在誰沒看過秘密,吸引力法則嘛?只要相信好事發生,他就會來不是?這個企畫就是我們公司寫的,練金術早期是金光黨,現在變成國際詐騙,好賺多了,風險也低。」

「聽起來挺不錯,可難道你不怕被抓嗎?」

「當然不怕,我自己有癌症末期的證明,同時還有腎衰竭、糖尿病........隨時可以保外就醫的,法官和檢察官都知道關不了我,誰要浪費時間起訴阿!」他把那身俊俏的人皮脫去,一個滿身藥味的老頭出現在我眼前。

「你....真是自欺欺人,外面那個秘書,該不會也是這種貨色吧!」我有點害怕了。

「賤聖放心,她全身上下,都是貨真價實,花了幾百萬到南韓做的。」他笑得可得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