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忙中有錯


一般來說,研究命理的人,修養都不該太差。但偶有例外,我沒看過我的啟蒙恩師發過什麼脾氣,唯有那麼一次。

平常幫我開門的,都是師母,某天中午,我去找老師的時候,卻是老師自己開的門。

「師母今天不在阿?」

「她受了點風寒,昨晚頭痛了一夜,我讓她睡晚點。」

中午的時候,我和老師出去吃飯,順便幫師母點了份她喜歡的火腿蛋炒飯。

今天的課真難,五虎殺、遁甲什麼的搞得我有點暈眩,老師回到家就上樓歇著,我則開始自習。

師母下樓來,氣色看起來還不壞,我打了招呼,並且說老師有幫她帶了炒飯。

「我吃不下,等等隔壁張媽約我一起去摸兩圈,帶去外邊吃好了。」她提到麻將,顯然精神奕奕,什麼病都不藥而癒。

我又研究了四十分鐘,腦袋已經七葷八素了,這時老師家的電話響了起來,我趕忙去接,是師叔打來的,說要某日要在哪開會,我順手在做筆記。

「你師母呢?」老師已經走了下來。

我腦袋裡想的是命理,手裡抄著師叔交代的內容,又要回答老師的問話,天可憐見,腦子裡想的是「有人找她,把炒飯帶去外面吃了。」但嘴裡說的卻是:「她跟別人出去炒飯了。」

那天老師火氣不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