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擂臺


「我最近想把國際的散打賽事引進台灣,有沒有興趣參加?」志楷又來盛情邀約了。

「散打?」

「恩,就像UFC那一類的。」

「你說擂臺賽阿,台灣人有這麼嗜血嗎?」

「這你就外行了,UFC就和選秀一樣,從頭到尾都帶有很強烈的綜藝氛圍。」

「可是你有綜藝線的人脈嗎?」

「沒問題的,我已經約了兩個製作人,晚上吃飯,一起來吧!」

「做生意的事我不在行,等你真的辦了,我再來看你們的比賽吧!」幹架王並不認為這件事真的可行。

可志楷如火如荼的開始行動,他首先請了兩名國外的知名選手來台灣,要辦一場觀摩賽,當然原本的空手道場也負責提供一些人力,不論是供作招待布置,或者是培訓成新進選手撐撐場面。

 光是這樣還不夠,他也動用了關係找了不少其他的拳館前來觀摩,一轉眼已經過了兩個月,幹架王直到在信箱裡收到邀請函,才又想起有這麼回事。

比賽的日期是預定的約會日,幹架王只好拿著邀請函去和怡安情商,怡安倒是開心的答應了,她本來就喜歡看格鬥比賽,難得有國外的選手要來,還可以坐貴賓席開開眼界。

媒體炒熱氣氛的功力真不錯,現場架滿了攝影機,觀眾席也都坐滿了,據說是因為國外選手知名度頗高,比賽結束後還有簽名會的關係。

由幾名國內的散打選手把場子炒熱,怡安猛打哈欠,然後是壓軸的老外上場,但畢竟是觀摩賽,很多東西的感覺都像是套招,而且兩名選手的量級似乎差距也有些大,但怡安可不在乎,人帥就好。

比賽結束,以泰拳為主攻的選手究竟不敵葛雷西柔術的攻擊,被制伏在地。

主持人忽然喊道:「我們現在開放,有沒有人願意上來和冠軍試試?」

果然有某國術館的人跳上了台,但下場不太好,兩三秒就OK了。

坐在一旁的志楷說道:「你有沒有興趣下場玩玩。」

「別鬧了,你跟他打過沒有?」幹架王反問。

「我是主辦人,打個屁,再說這些年,早就輪不到我自己動手了。」他可面有得色。

「簡單的說,就是你打不過他囉!」怡安可一點也不給人留面子。

「我睹十萬,你男人一定輸。」幹架王覺得自己怎麼被拱上台了。

他還來不及拒絕,志楷已經向主持人揮揮手,主持人很高興的叫道:「歡迎那位先生上台。」

關自芳可興奮了,叫道:「我師父一定會贏的!」

幹架王雖然連連擺手,可是隨著歡呼鼓譟的氣氛越來越大聲,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台,在開始前,志楷走到他身後說:「你還記德國中時怎麼玩我的嗎?這次是還給你的!」

幹架王瞪了他一眼道:「把錢準備好。」

裁判比出開始的手勢,對方連續的勾拳揮來,幹架王以醉仙步的身法讓過,接著拍向對方的空門,但那人也是身經百戰的選手,立刻讓過,雙手抓住幹架王的腦袋,膝蓋便撞了上來,這是泰拳的招式,危急中,幹架王以肘擊撞向對方的膝蓋,這是他苦練多年的鞭勁,對方的膝擊瞬間被破,幹架王順手一記上勾拳,正中對方下顎,對方退了幾步,但依舊步伐甚穩。

幹架王知道這種對手和街頭所遇到的等級全然不同,但既是比賽,又不願傷人性命,幾次攻擊都避開要害,可只把那大漢越逼越怒,他一個矮身衝來,幹架王閃過一旁,卻已被摸清模式,對方瞬間轉向,抱住他的腰,幹架王知道接下來便是要施展寢技,不及細想,伸指便往對方背心急戳兩下,有那麼一秒,雙方都沒了動靜。

接下來就看那大漢軟倒在地,接著開始痙攣,裁判連忙吹哨,幹架王蹲下身子在對方頭頂、後頸、背心等處各拍了一下,那人才緩過氣來。觀眾掌聲如雷般響來。

志楷大驚:「你從哪學來這一手的?」

「我運氣好,是他癲癇發作,你欠我十萬塊。」

「是欠我的!」怡安糾正他。

「你來參加比賽,一定賺翻了。」

「我才不要,剛才差一點就被揍了,還好撿回一命。」

「師父,我什麼時候可以學這招?」關自芳滿臉期待。

「你別來湊熱鬧,我剛說了是碰巧。」

回到家裡,新聞報導外籍選手比賽時,疑似癲癇發作,所幸沒有大礙,讓幹架王鬆了一口氣,但怡安可沒要放過他。

「剛才那招是點穴嗎?」

「是意外。」

「你不會用它來對付我吧!」

「你別胡說,向來都是你打我!」

「哼,我怎麼知道你到時候會不會出了手,又賴我癲癇發作?」看來什麼絕招都阻止不了她胡思亂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