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護花


「你可以來參加我的婚禮嗎?」對於前女友打這通電話來,幹架王的感覺真是說不出的詭異。

「你為什麼會希望我去?」

「因為我前男友是個混蛋!」對方頓了一頓,好像自覺失言,又補了一句道:「我不是說你,是你之後的那個。」

「這跟我有什麼關係?」

「我要在教堂舉行婚禮,我怕前男友來鬧場,所以希望你幫忙。」

「你是叫我當保安?這件事你為什麼不請你現任老公幫你解決?」

「我要是能找他,還需要打給你嗎?」對方聲調忽然飆高,口氣嚴峻了起來,彷彿回到還沒分手的時光。

幹架王只覺得一陣好笑,問道:「你在教堂結婚,該不會有什麼誰反對這個婚禮的橋段吧!」

「沒有,這個你放心。」

「你老公會希望我去嗎?」

「當天人很多,你在門口就好,我把他照片給你。」

「你要一個免費的保安,還是你的前男友,你不覺得過份了些嗎?」

「你當初答應過我,就算我們分手,我被人欺負,你也不會不管,現在想賴是吧!」

「ㄜ,那時候我才十五歲阿!再說是你自己要跟那個混蛋糾纏這麼久的。」

「我現在要結婚了,如果你不幫我,害我結不成婚,我就會回來糾纏你。」這聽起來實在太可怕了,幹架王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

這事如果讓怡安知道了,就要有往生的心理準備。幹架王特別去買了兩張現代舞的票,送給怡安。

「你怎麼會有這個?」

「阿凱買的,他本來要去看,可是臨時有事,所以讓給我,我剛好又要加班,所以你和你姐妹去看吧!」

「這麼好!你好可憐喔!我看完再去找你。」這可是警訊,幹架王瞄了一眼時間。

當天天氣很壞,雨下得悉哩嘩啦,幹架王打著傘,在偏僻的鄉間教堂門口暗自抱怨:「這種天氣應該不會有人來了吧!」

才剛這麼想,十五公尺外就有一個傢伙,手裡拿著一個水泥漆的桶子,蹣跚的走了過來。那傢伙沒打傘,只頂著棒球帽,走路速度又慢,顯得特別顯眼。

九成九是他了,幹架王想都沒想,壓低傘簷朝他走了過去,宛如失了魂似的撞向對方,那人猝不及防,被撞個滿懷,天雨路滑,他直接向後倒下,油漆桶也砸在地上,裡頭的液體飛濺而出,幹架王向後急躍,同時用傘一擋,只覺惡臭撲鼻而來,路面和傘面上,竟灑了一片的排泄物。

這種卑劣手段,如何令幹架王不憤怒,他狠狠的提起腳,朝地下那人的肋骨踹了幾下,同時另一腳踢像鐵桶,那桶跳了起來,翻了一個身,正蓋在那人臉上。

幹架王傘也不要了,扔在路邊的垃圾桶裡。

幹架王殺回公司,卻發現怡安早就在那裡等他了。

「你不是說要加班嗎?」

「我是阿!只是剛剛出去買點東西。」

「你身上好臭,什麼味道?」

「喔,剛剛路上有餿水打翻了。戲不是還沒演完嗎?」

「唉,我朋友的時間都滿拉,只好找不是很熟的,好不容易約到了,剛打電話來說家裡臨時有事,所以不能來。」

「也太臨時了吧!」

「對阿,好像是她弟弟被人家揍了,送到醫院,還滿身是屎,對了!你身上怎麼都淋濕了,我那把傘不是在你那嗎?」

太陽從天空探出頭來,幹架王卻要開始滾雪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