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聖誕任務


平安夜的前一天,北極圈瀰漫著一股焦躁不安的氣氛,原來是聖誕老公公病倒了。怎麼會這樣呢?

原來是今年的高出生率,造成非常多的新生兒以及父母寫信到北極,和聖誕老公公要禮物,這可忙壞了所有人,就在一個月前,製造洋娃娃的機器故障了,聖誕老公公很著急,他一著急就想狂吃餅乾和猛喝牛奶,早忘了醫生交代他身體不好,所以在平安夜的前一天,整個人發高燒在床上下不來,小矮人們都十分擔心,明天就是平安夜了,萬一聖誕老公公沒能好起來,所有的小朋友都沒有辦法拿到禮物了。

「跟你說了多少次了,你就是不聽,現在怎麼辦呢?」聖誕老婆婆看著老公公似乎沒有要退燒的樣子。

一旁的小狗哈利叫了兩聲,似乎有話要說,聖誕老婆婆把哈利抱起來,哈利直舔她的臉頰,老婆婆開心的笑了。

「你是說要這樣做嗎?聽起來是個好辦法!」

聖誕老婆婆決定了,今年她要來負責全世界小朋友的禮物,她看了看聖誕老公公的制服,太大了,而且她也不喜歡大紅色,她挑了一件藍色的,上頭有星星圖案的斗蓬,又把頭髮燙了波浪捲,然後塗上她的幸運口紅,看了看鏡中的自己,非常滿意的出發了。

小精靈們早就把禮物都裝上雪橇,馴鹿也都興奮的磨著蹄子,準備衝刺,但大家一看到出場的是聖誕老婆婆時,都嚇呆了。

「你真的沒問題嗎?」小精靈隊長瑞奇很緊張。

「放心吧!我一定可以圓滿達成任務。」聖誕老婆婆接過那張禮物的名單,塞進口袋裡,可不能掉了。

哈利又汪汪的吠了幾聲,老婆婆朝他叫道:「你也上雪橇來吧!」

馴鹿的速度幾乎和光速一樣了,老婆婆連忙繫上安全帶,但是她發現自己穿得太少了,還好可以抱著哈利,所以不覺得冷。

聖誕老婆婆到達第一個小朋友的家,她看了看煙囪,這實在太髒了,她一點也不想鑽,於是她拿著禮物敲了敲大門,開門的是爸爸,他有點驚訝的問:「請問有什麼事嗎?」

「請問這是亨利的家嗎?這是他今年要的禮物。」聖誕老婆婆看了看名單。

亨利的爸爸揉了揉眼睛,有點不敢相信,他接過禮物,然後對聖誕老婆婆說:「辛苦了,請進來喝杯牛奶吧!」

「我不愛喝牛奶,有沒有咖啡呢?」

聖誕老婆婆拿著熱呼呼的卡不其諾,哈利則在她懷裡快樂的啃骨頭,雪橇飛也似的趕往下一站。

瑪麗的家沒有煙囪,但窗外有座安全梯,聖誕老婆婆爬進了房間,但是找不到襪子,她只好把拼圖遊戲放在床邊,這時候瑪麗忽然醒了,她狐疑的說:「你是誰?聖誕老公公呢?」

「我是聖誕老....我是聖誕小姐,聖誕老公公生病了,我來幫他送禮物的。」聖誕老婆婆一點也不喜歡老這個字。

瑪麗看著她,歪著頭想了半天說:「聖誕小姐,你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只要不是過份的要求,我應該會答應的。」

「你可不可以幫我跟隔壁的約翰說,叫他不要再拉我的頭髮。」

「沒問題,小事一件。」

接下來是約翰的房間了,這孩子的房間有點亂,但是睡得很熟,聖誕老婆婆把他搖醒。

「你是誰?」小約翰有點警張了。

「我是,我是美麗的聖誕使者,你為什麼要拉瑪麗的頭髮?」

「因為......因為只有那樣,她才會跟我講話。」小約翰有點害羞。

「喔,原來你是喜歡她!」聖誕老婆婆知道該怎麼做了,她花了點時間,教約翰畫了張漂亮的卡片,並且寫上道歉的話,然後放回瑪麗的窗邊。

剩下的時間越來越趕了,聖誕老婆婆命令帶頭的馴鹿魯道夫,將警報器,也就是牠的紅鼻子打開,聽到嗡嗡的警報聲,航道內的飛機紛紛讓開,聖誕老婆婆不停的衝刺,終於把名單上的禮物都送完了。

可是問題來了,為什麼袋子裡還多出一份禮物呢?聖誕老婆婆仔細的再檢查名單一次,卻沒有任何發現,這時候手機響了。

「聖誕老婆婆嗎?對不起,我們剛剛發現給你的名單漏了一個名字,那個孩子距離你現在的位置大概還有一個小時。」

「什麼?再一個小時天就要亮了!」聖誕老婆婆這可急壞了。

這是一個在偏遠山區的一座小木屋,周圍沒有其他的房子,桑得拉冷得直發抖,刺骨的寒風不斷的吹進屋內,殘破的木門苦苦的支撐著。

聖誕老婆婆推開房門,遞給了這女孩最後一份禮物。

「天阿!這裡也太冷了吧!」聖誕老婆婆發現連桑得拉的爸媽,都窩在床上,看起來不太健康呢!

她看了看時間,還有十分鐘天亮,從口袋裡掏出魔杖,唸道:「烏拉拉、赫拉拉、希拉拉.......變!」

轟的一聲,房子變成了新的屋子,角落裡多了一座暖烘烘的壁爐,桑得拉躺在溫暖的大床上,餐桌上有許多點心和一個大的薑餅屋,爸爸媽媽也正在廚房裡切著火雞。

「搞定了!」聖誕老婆婆非常高興的回到雪橇上。

「聖誕老婆婆!根據宇宙質能平衡公約,我必須提醒你不能用法力憑空改變任何事情。所有法力的行為,都必須有等價的交換。」魯道夫提出警告。

「我很清楚,回去吧!」聖誕老婆婆的語氣十分堅決,畢竟,平安夜本來就應該有奇蹟才對。

「真的很對不起,都是我貪吃壞了事。」聖誕老公公慚愧的說。

「沒關係,反正也挺好玩的。」聖誕老婆婆已經原諒他了。

「今天是聖誕節,你有想要的禮物嗎?」聖誕老公公總覺得自己該補償點什麼。

「你把房子整修一下當作禮物好了。」聖誕老婆婆抬頭看看破舊小木屋的屋頂,寒風不斷的吹進屋內,殘破的木門苦苦的支撐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