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藥頭


「你呼過麻嗎?」女孩喝了口紅酒。

想起多年前連續抱著馬桶暈吐兩小時,直到胃裡什麼也不剩的經驗,這實在不是什麼光彩的事。

「為什麼問這個?你有嗎?」我避開對方的目光,專心的切牛排。

「沒有,只是我覺得超酷的。」

「難道你不擔心上癮或被抓?」

「網路上說,大麻的成癮機率很低,而且我很多朋友都有吸過,也沒被抓阿。」

為什麼現代人總是相信網路,卻不相信醫師。不過既然她一點經驗都沒有,接下來就好辦了。

「你真的完全沒碰過?」

「是阿!」

「那你知道大麻長什麼樣子嗎?」

「不知道,大概就像香菸那樣吧!我真想嘗試一下。」

我沒答腔,不過知道該怎麼做了。

情人節的晚上,吃過了巧克力鍋,我拿出一包東西,放到女孩手中。

「是禮物嗎?」她把燈光調亮,才看清楚手中的塑膠袋。

「這是....我想的那個東西嗎?」

我點點頭,她尖叫了起來,馬上去找打火機。

裊裊白煙升起之際,女孩變得越來越多話,她笑著說:「我從來沒有那麼HIGH過,這感覺真的好妙!」

「你喜歡就好!」我淡淡的吐了口煙。

「可是你為什麼可以那麼淡定?」

「ㄜ......因為.....因為我對大麻免疫。」

「蛤,好慘喔!」她在我的臉頰上吻了一下,以示安慰。

情人節的夜晚縱欲過渡,就會導致第二天上班遲到,在計程車上塞了將近四十分鐘,衝進辦公室時,和小張撞個滿懷,手提袋裡的東西撒了一地。小張邊道歉邊幫忙撿,他看到了塑膠袋,楞了一下說:「跟你說了多少次,紙煙就是要現捲,味道才會好,你偏要把它弄得皺巴巴的。」

他念歸念,還是把我的剩貨給A走了,至於女孩前天晚上在HIGH什麼?網路說安慰劑也有三成的效果,顯然還太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