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封印


趁著這騙人的陽光尚未消失的下午,到公園拉拉筋,突然頭頂閃過道黑影,鴿子麻雀見得多了,可這陰影也忒大些,忍不住抬起頭,卻見一隻水鳥落在公園的邊上,顯然是翅膀受了傷。

看牠移動的方式,似乎沒有太嚴重的問題,先留點空間給牠好了,公園裡其他的人似乎也這麼想,紛紛指點討論,卻沒有人想嚇走牠,只有幾個歐吉桑拿出手機拍照。但我們都忘了一件事,公園裡的惡霸,那隻大肥貓。

沒人知道牠是什麼時候摸近的,但我發現時,那隻水鳥已經在為自己的生命奮戰了,情急之下,只好檢起地上不知誰喝剩的半罐養樂多,朝那貓扔去,肥貓一個勁跳開,鳥飛上的樹枝,但都沾了不少養樂多,總算讓人鬆了一口氣。

「你救了牠,那我怎麼辦,難道我活該餓肚子?」貓咪非常不爽。

「少來這套,妳明明吃飽了!」我指著牠黏在嘴邊的鴿子羽毛。

「哼!自以為正義的傢伙,你會有報應的。」牠大搖大擺的走開。

「走著瞧。」我也不太高興了!

公園外邊有幾對父母推著嬰兒車和帶著學齡前的兒童,正在外邊繞圈子,還有一個小販在兜售吹泡泡和風車等玩具。

我心生一計,走向那小販,買了一罐最新的吹泡泡機,走進公園開始大吹特吹起來,孩子們顯然被灑在陽光下的七彩泡泡給吸引了,一股腦的衝進來,我就像當初吸引老鼠的吹笛人,邊吹邊跳的把這些孩子帶到小樹叢邊,然後指了指裡頭的黃斑點。

「挖,有貓咪!」一個女孩叫了起來,但肥貓還在打盹,沒發現災難即將發生。

「我也要摸貓貓!」年紀稍長的姊姊扯了扯肥貓的尾巴。

「喵!」牠跳了起來,但還來不及逃上樹,孩子的媽把牠抱住了。

「老公!你看牠好可愛喔!而且妹妹都不怕牠ㄟ。」

「你該不會想養牠吧?」她老公還維持著理智,不過陰盛陽衰,他撐不了多久的。

「我們養牠好不好,爸鼻?」兩個女孩開始撒嬌了。

「恩....好吧!可是要先帶去醫院檢查,而且還要結紮。」

「喵!!!!」現在是誰有報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