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冷宮


昨晚冷到連地牛都睡不著,牠狠狠的踢了幾下,陽明山上的溫泉打翻不少,濺得牠唉唉叫。我被這聲音吵得睡不著,被窩都是冷冰冰的,起床找暖暖包,才發現用完了。真想念辦公室的暖爐。

但司機感冒了,沒法來接我,於是走進廚房,將門窗緊閉後,把瓦斯打開,享受著陣陣放鬆的感受,接著眼前一黑,感到熊熊熱氣,果然到公司門口了。大門前有群眾在排隊,平常很少從後門進出,就當考察一下吧!

兩個小鬼拿著鐵鍊和刑杖,吆喝大家一按照順序走,其中一人朝我走來喝道:「新人報到,先繳五百錢。」

「你看清楚我是誰?」這些小鬼誰教的,居然不認識本大爺。

「我管你是誰,自殺的先繳五百,沒錢先吃五百大板,然後送去苦刑室,重複自殺痛苦,直到五千年後再放出來。」

這行情誰定的?我有點好奇了,問道:「如果沒錢,可以請家人寄錢過來嗎?」

「可以,但你不懂規矩,還要勞煩我們弄手續費,一樣要先挨三十大板,之後帶你去托夢室和家人視訊,看寄多少錢來再說。」

「大哥,請問一下,多少錢可以不用去苦刑室?」我替他點了根煙。

「那要很多錢,你有沒有那麼多阿?別充大爺,到時候拿不出來,你可有苦頭吃了。」

「錢我有的是,能不能見見你們主官?」後門到底是誰管的?連我都認不出來,他等下死定了。

「主官不是你想見就見得的,除了錢,還要有後台。」

「那你看看這後台夠不夠?」我把令牌交給他。

「這啥東西?又不是金子做的,不值錢。」他層級太低,顯然沒見過高檔貨。

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好在我不是秀才,抄起他的鐵鍊往這傢伙的頭上一套,拖著就往內堂衝。

後門的路線我真不熟,搞得跟迷宮似的,轉了幾圈,終於到了正殿,一個長相斯文,身材壯碩,穿黑西裝的老外盯著我瞧。

「你挺面生的,怎麼稱呼?」我又把令牌遞出去。

「賤聖阿!您今天怎麼有空來拜訪我,小神是黑帝斯,這數百年來因為信奉者少,所以只能管著地獄的後門了。」

「看你這副雅痞樣,就知道你做事不怎麼積極,老闆整天把競爭力、厚黑學掛在嘴上,你一定不討他的喜。」

他尷尬的笑道:「當然比不上您這位紅人,您怎麼跟下人過不去?」

「他搞不清楚狀況,我只是教訓他一下。」我把那小鬼的腦袋拽下來,當球踢了兩下。

「賤聖既然大駕光臨,能不能指點一兩招升遷之道?」

「你的態度要改一下,憑老兄的造型,本來應該在天堂混的,但您又喜歡抒情搖滾,沒事弄兩個刺青,惹得上面不滿意。現在淪落到管後門都不長眼,你好歹也得要求下面的要背熟所有大官長相和職稱,以利通行。」

「是是,下官馬上去辦,叫小的們把官員資料都貼在門柱上,以利辨識。」

「去你的,你這什麼腦袋?這種事就是要記在腦子裡,才會讓人覺得你有用心,而且貼在門柱上,萬一有那孤魂野鬼去陽間報料,你今年考績又沒了。」

「多謝賤聖指點,下官備了酒宴,不知是否能賞光移駕?」

「我還要去辦公,改天再過來。」這個算盤珠,所處的地方連業火都不夠,比上面的寒流好不到哪去,我還是回自己辦公室吧!

附註: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另吸煙有害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