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散功


「師父,什麼叫散功?」

「你從哪聽來這個名詞的?」

「書上說,功力高深者死前會經歷散功的痛苦,全身骨骼嘎嘎作響,少則一兩個小時,多則半天、甚至有一天的....」關自芳臉上露出恐懼的表情。

「你先練到那個程度再說吧,我可還沒見過誰散功來的。」

「師父,那太師祖有散功嗎?」關自芳還不死心。

「你想太多了,你一輩子都練不到那個境界的,紮馬步吧!」

練完了基本功,幹架王說:「今天教你點新的東西。」

兩人在大樓後方的空地練起了擒拿手,今天天氣很好,而且沒什麼人,幹架王教得很盡興。

「請問這是擒拿嗎?」一個看起來年紀和幹架王差不多的男子問道。

「是阿!」

「這應該沒有實戰功能吧!」

「為什麼你會這麼說。」

「我是練拳擊的。我覺得傳統國術就是不能實戰!」

幹架王見對方身材線條分明,顯然平常是有訓練的,說道:「拳擊是好東西,但國術不全是你想的那樣。」

「可以切磋一下嗎?如果你能打敗我,我也願意繳學費拜師。」

「我沒有特別要收學生的意思,況且這裡切磋,恐怕會引人旁觀,警察來了對我們都麻煩。」

「只是一下子而已,不會太久的。」

「老兄為什麼那麼想切磋?沒別的事要做嗎?」

「我只是覺得國術的人都光說不練,不希望再有人受騙。」

「好吧!」幹架王有些無奈。

關自芳倒是異常興奮,那人出手前,說道:「我叫中和泰森,被我打敗以後可以去打聽一下。」

幹架王懶得廢話,正拳擊向對方面門,那人身子一矮,反倒往前急竄,上鉤拳直取幹架王下顎,幹架王封手攔截,已拿住對方手腕關節,朝他自己方向扭去,哪知那人張口便向幹架王咬來,好在幹架王變招神速,鬆手甩了一耳光,才化解了如此無賴打法。

「這是拳擊嗎?」幹架王憤怒異常。

「泰森也咬人的。」對方大言不慚,又撲了過來。

幹架王發現自己根本遇上了瘋子,當下不再忌諱,提腳往對方膝蓋踹去,那人蹲下抱住幹架王的腳,又欲咬來,幹架王抓住對方頭髮,向上提起,同時往外急甩,那人飛了出去,碰的一聲,撞上了變電箱。

接下來便是全身霹啪作響,抖個沒完。

「他散功了!」關自芳興奮的叫道。

「是觸電了,笨蛋!」幹架王衝到路邊,檢起了一隻爛掃把,狠狠的打向對方。那人滾了好幾圈,趴在地上不動了。

「師父,他死了嗎?」關自芳見到他冒煙的身體,有點擔心了。

「這種神經病,命賤的很,死不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