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情債


世界上有沒有情債這回事?且容我由一個故事說起。

當年和一個女孩打得火熱,因原本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為避免朋友們的大驚小怪,所以維持了一段低調的時期。可愛情是瞞不住的,沒多久,女友的其中一位閨密就發現了我們的關係,她對我非常不爽,我不怪她,因為她的座右銘是「男人沒一個好東西」,如果你相信你一定會遇到好男人,你不見得遇得上,可若你相信這世上的好男人都跟你無緣,你一定遇不上。這就是吸引力法則,就像不買樂透的人永遠沒機會中獎一樣。

由於這位閨密,以下簡稱A小姐,抱持著此種心態,我不知道是受了傷害之後,產生的排斥心理?還是排斥心理導致傷害?亦或是互為因果?總之A小姐的戀情似乎一直都不順遂。可久旱也會逢酸雨,有這麼一天,A小姐遇上了感情的困擾,她和我女友分享了一番,與其說是分享,其實應該說是間接的施加壓力,於是有了以下的對話。

「A跟我說,她愛上了一個人。」

「是喔,那恭喜她。」我繼續回應線上客戶的問題。

「可是那個人好像有點問題,我在想你能不能幫她?」

「我?別鬧了,她都覺得我不是好東西了,我要怎麼幫她?」

「你一定有辦法的,不是嗎?」

「寶貝,先不論我有沒有辦法,我現在都沒這個心情阿!」客戶的資料有問題,怎麼會有人連自己老爸的生日都記不清楚。

「我不管,既然我幸福了,我也希望我朋友能幸福。」

「那就祝她幸福囉!」我隨口應付。

「哼,如果你不肯幫她的話,你就接下來一個月都不許壞壞!」

「What??」這麼震驚的消息,讓我的手一時無法拿捏敲鍵盤的力道,導致電腦當機。

「不好意思,還要勞煩你出來一趟。」A小姐格外的客氣。

「別這麼說,小事而已。」其實我就是沒出息的被淫威所迫。

「事情是這樣的,我和一個男生交往了一陣子,他是街頭藝人。剛開始的時候,我以為他和女友分了,至少他是這麼說的。」

「結果他並沒有分手?」這麼爛的劇情怎麼還會有人上當?

「也不是這麼說,而是我去他家以後,發現他跟另一個女生住在一起。」

「挖靠!他結婚了?」這就有點猛了。

「他說那是他同父異母的妹妹。」果然甚麼話都有人說得出來。

「你相信他?」

「我剛開始的時候相信,後來發現他們的舉動有點過度親密,再追問他才承認,是已經分手的女友。」

「分手了還住在一起,那還有什麼好說的,這種人不要也罷!」這麼快就可以結案真開心。

「可是他說兩個人就像朋友一樣,彼此沒有那種關係存在。」果然甚麼話都有人相信。

「你現在交往的對象,和前女友同居,並且沒有和對方持續上床,可是他們的關係曖昧,我不懂你為什麼會信這種謊言?而且你怎麼知道你不是小三?」

「可是,我見過那女生好幾次,她都沒有任何不高興或不開心的臉色,還會跟我打招呼,甚至....甚至....」

「甚至什麼?」

「甚至我們在房間裡親熱,她還會在外面煮咖啡給我們喝。」

我剛喝下的咖啡一口全噴了出來,這比藍色蜘蛛網加柯南還玄!這男人何德何能?竟然能讓新任女友肯和自己發生關係的同時,而前任女友居然在外服侍伺候,誠高手也!

「那我看不出有什麼問題了,你快樂就好!」

「可是,我知道那個女的其實還是在乎他的。」

「那你要怎麼辦?不如我送你一根銀針,喝咖啡的時候先試一下。」

「我覺得我男友的心態也不是很確定,我希望你能讓他只愛我一個人。」

老實說,我一點也不確定A小姐是不是小三,再說之前向女友批評我,更讓我覺得倒盡胃口,不過今天總算聽了個還算精采的故事,於是我接口道:「這件事不是這麼容易的,而且巫術也不能濫用,會有很嚴重的後果。」

「什麼後果都沒問題的!」每次說這種話的人都承擔不起後果。

「我這麼解釋好了,如果你是小三,那麼神明沒有理由讓對方離開阿!如果你不是,那麼按照步驟也要先斬對方的桃花,再讓他對你一心一德。這麼處理起來,沒有一年半載是不會有個結果的。」拖字訣向來是讓人打退堂鼓的好方法。

「我只要讓他愛我就好了,其他都無所謂,難道沒有快一點的方式嗎?」她的執念很重。

「我可能.....」當我正要說出無能為力這四個字時,腦袋中閃過「一個月不許壞壞!」牙關不自覺的顫抖了一下。所謂情急生智,忽然想到之前的一生一世藥粉好像還有存貨,雖然不知道過期了沒有,先拿出來擋一陣子好了。

「你確定你只要讓他愛你就好?」

「對!我要他永遠愛我。」好極了,她說出關鍵字「永遠」。

「好的,那我也許可以提供一個小道具,可是後果你要自己承擔。」

「沒問題!」交易圓滿成功。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半年已過,就在我壞到昏天黑地時,又接到了A小姐的電話。

「我受不了了,請你幫幫我!」

「怎麼回事?」

原來此人生性放浪,A小姐並不是他唯一的出軌對象,只是這人的正牌女友,以下簡稱元配,是一工作穩定的公務員,平日房租和一切支出雜務,都由元配負責,此人每次外遇,都光明正大,被瞞住的只有新人,元配只說:「你怎麼玩都無所謂,帶回來也行,只要你別離開我就好。」

所以每次的結尾,都是新人受不了而離去,但這次不知道是咒力太強的緣故,這花貨和A小姐打得乾柴烈火,如膠似漆,終於讓元配感到威脅而爆發了,爆發的方式非常戲劇化,就是往兩人身上潑咖啡,還和男人在小三面前演出全武行,女人和男人動手怎麼佔得了便宜,可花貨第二天還是要去道歉的,畢竟軟飯好吃,世上只有小媽好。

A小姐終於受不了而打包,豈料元配竟然牽著男人的手對她說:「我們就不能三個人快快樂樂的永遠生活在一起嗎?」

A小姐嚇得花容失色,連夜便搬回家中,我則還在痛恨自己怎麼沒燒好香,遇上這樣懂事體貼的賢內助,從此可以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喂,你有在聽嗎?」她低沈的聲音把我從世外桃源拉回來。

「喔,我的意思是,你都搬回去了,還有什麼問題?」

「可是這男的每晚在我家樓下喝醉咆哮,白天還會打爆公司電話。」

「別理他,過幾天就沒事了。」亢龍有悔,盈不可久。

「已經兩個多月了!!!」

「ㄜ,妳應該報警吧!」

「我不想把事情搞大。」虧她說得出口,兩個多月事情還不大?

「可是我當初說過,這件事的後果你要自己負責,記得嗎?」

「難道沒有辦法嗎?」人反悔的還真快,我真該把她當初的信誓旦旦錄音下來。

「恐怕沒有。」我掛掉電話。

「誰打電話來!」女友從浴室出來,用一種新奇的壞壞眼神看著我。

「沒事!」話還沒說完,她的手機響了。

「不要接,我會搞定!」我立刻關掉她的手機。

喝著苦澀的黑咖啡,等了半個小時後,A小姐終於出現了。

「抱歉讓你久等了。」

「沒關係,我醜話說在前面,我並沒有學過任何關於停止這個法術的方式,也就是說,接下來我所做的其他法術,對這個術法有沒有效,或者會出現什麼副作用,我完全不知道。」

「你願意幫忙就好,畢竟禍是我闖出來的。」這還像句人話。

我試了兩個方法,一個當天就破功,另一個也沒多好,只平靜了七天又恢復原狀。好在這七天內,我並沒有認為會就此風平浪靜,因此翻遍古籍,終於找到一個方法。

「我找到一個方式了,應該可以終結掉你現在的問題。」

「你確定?」

「可是它有很強的副作用,也就是可能會影響你日後的姻緣。」

「會影響多久?」

「少則十年,多則......ㄜ.......永遠。」我吞了口唾沫。

電話那頭沈默了三十秒,然後我聽到了一點都不令我驚訝的不負責任回答:「我接受。」

事情總算告一個段落,然而不到兩年,A小姐又開始抱怨沒有桃花這件事。個人的體悟是,情債真是可怕的東西,尤其是對於抵抗不了壞壞的我而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