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傳道者


深夜有小黃可以搭,總是讓人心懷感激。說完了目的地,應該可以小睡一下吧!

「你猜我幾歲?」司機大哥的心情頗好。

「呃...五十多吧!」老實說,我真的累壞了,加上深夜的昏暗路燈,實在沒法提起勁。

「我六十了!一般人都看不出來,覺得我很年輕,我兒子三十二歲,他同學都以為我是他弟弟,我告訴你,入門的第一課就是要戒菸酒。」

「我不抽煙的,也不常喝酒。」

「是嗎?我看你的樣子,就像是常常在外面玩到很晚的人,應該菸酒不忌吧!」司機大哥還會看相,硬是了得。

「前面左轉。」我企圖讓他專心開車。

「好,你結婚了沒有?」

「沒有。」

「那也沒關係,有一部電影,英文片名叫 how did I get married,我覺得不管你結婚沒,都應該要看!」

「喔。」我企圖做最後的掙扎。

「你知道嗎?裡面有一句經典台詞,是男主角說的,你們女人在鬥爭時總是輸,但更可悲的是,就算贏了,你們還不知道,說得真好。」他說這話時,竟回過頭來盯著我瞧,車子還在繼續行進中。

這下我完全醒了,看了他的名字一眼,問道:「大哥,您這麼晚出來跑車,老婆不會擔心嗎?」

「我才不管她,她要以為我拈花惹草就以為好了。又不是小孩子,賺錢比較重要拉!」他忽然氣憤起來,果然婚姻有問題。

車子如尋仇般越開越快,司機大哥反而不說話了,剛才他說的經典台詞完全得到反證。

「對不起,你好像開太快了。」我提醒他。

「我跟你說,那個主角的話真是有道理,他還叫小三要尊重他的老婆。」他老兄的頭又回過來了。

「你說歸說,還是要看路,謝謝!」

「你放心,這一帶我很熟的。」

車子一路狂飆,對於這部沒看過的電影,情節似乎也越來越明顯,到了司機口沫橫飛,我真希望車內也有雨刷,就在這時候,他忽然停了下來,問道:「對不起,我好像開錯了,你可以告訴我怎麼走嗎?」

「繼續直走,過兩個路口左轉就可以了。」

終於抵達目的地,下車前他又再三告誡我:「想跟我一樣年輕,就戒菸酒,還有一定要去看那部電影。」

付車資時,藉由燈光看仔細了他的面相,果然和名字吻合。一個以長不大自豪且極度自私的傢伙,卻企圖教導人生的道理?我能說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