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神鬼認證四


不管是復仇者聯盟,還是神鬼認證,如果還沒法把一個男明星捧上天,那只能說他不是動作片的料(說不會紅太狠了),這電影的大綱就是:亞洲版魔鬼終結者之馬尼拉一日遊。

超級士兵存在嗎?各國是不是在努力的朝這個方向前進,更忠心、更強壯、更有效率、甚至更高智商的士兵。我不認為這些是空想,這個世界的和平其實遠不如我們所看似的那般穩固,相反的,它是長期處在一個搖搖欲墜的恐怖平衡下。

只有無知的樂天主義者,才會說這種電影只是小說的情節或陰謀論,所有的國家都在想辦法武裝自己,只是折磨人的方式不一樣,先進點的就玩基因改造和用藥物控制人性,落後點的就玩民族主義和領袖萬歲。這些東西其實清朝時候就用過了,只是義和團的計畫最後引發八國聯軍圍剿,而宣告失敗了。

但政府為什麼能做出玩弄人性這種可怕又可惡的事,其實多虧了我們的配合,電影中的女主角好像是一個單純的受害者,可打從一開始,她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可是為了錢和物質生活,她選擇保持沈默,所以她壓根就和無辜一點關係都沒有。而選擇服從於惡的人,永遠都可以說,因為我沒有力量反抗、因為大家都這樣、因為我要過生活、因為我只是服務我的國家......這一類說不完的藉口。只要群眾的沈默一天不消失,這個世界的潛規則就永遠不會改變,而我們只是會叫屈的幫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