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陰性力量


帕依理卡跪在阿里曼面前,顫聲道:「惡主,請原諒我擅自出殿和戰敗之罪。」

「擅自出殿倒沒什麼,我比較在意的是,你居然連對方的一招都接不下,你身為六大護法之一,同時兼任地獄第二殿殿主,我若縱容你,如何服眾?」話語剛落,也沒人看到他出手,卻見帕依理臉上青筋浮現,痛苦至極,全身每寸肌肉都在痙攣。

大殿上其五人皆不敢作聲,大約一刻鐘不到,帕依理卡癱軟在地,阿里曼才緩緩的說:「你們聽好,今天我處置帕依理卡,也是告訴你們,六大護法和人交手,許勝不許敗,即日起奪去帕依理卡第二殿殿主的職位,由復仇女神暫代。」

他冷冷的道:「怕依理卡,妳等著待罪立功吧!」

「謝….主上不殺之恩。」怕依理卡盡力說出這幾個字,然後昏了過去。

「艾什瑪,你願意替我將對方擒抓回來嗎?」

「遵命。」

賈西忽然走上前說:「惡主,地獄血池的封印,自己打開了。」

阿里曼接過賈西手上的水晶球,見到這個影像不覺呆住一會,微笑道:「看來有人想通了,賈西跟我來,其餘人除艾十碼外留守。」

兩人前往血池入口,封印早已不見,大門也敞開著,阿里曼向內喊道:「我是惡主阿里曼,地獄的主人,莉莉絲,出來相見吧!」

「進來吧,地獄的主人,如果你想要得到我的力量。」門內傳來宏亮的聲音。

阿里慢緩緩進入,賈西跟上前,卻被一道無形力場給震退數步,那聲音又道:「下人是沒資格進來的。」

賈西怒極,從來也沒有人敢在阿里曼的面前對她如此無禮,但現在是非常時期,只得忍下這口氣。

阿里曼走進血池,才發現說是血池,簡直小看了它,放眼一望無際,應該稱為血海才是。而一個女子坐在海中央的湧泉上,用試探的眼神看著他。

「妳想要什麼?說吧,沒什麼是我給不起的。」

「哈哈哈….,你們男人都一個樣,明明沒有實力,卻喜歡虛張聲勢。」她手一揚,一道巨浪向阿里曼湧去。

阿里曼雙手抱胸,血浪到他三尺前,便停了下來。但他也發現自己的功體在此處竟只剩三成。

「不差,但若我再催三成功力呢?」

「你大可以試試。」阿里曼豪無所懼。

血海上空落下了兩道閃電,阿里曼頸上的蛇忽然變成巨龍,吞噬了閃電,又變回小蛇纏回頸上。

「這是路西法?我以為你殺了他。」莉莉絲的臉上出現了奇怪的表情。

「你希望我殺了他嗎?」

「無所謂,反正他早就不愛我了。」

「魔物為什麼對愛如此執著?」

「這不是你需要關心的,你想要獲得地獄血池的力量,得答應我兩個條件。」

「說吧!」

「第一,    我給予你這裡所有的力量和應許,但我不屬於你,你也不能命令我
任何事,你和手下也不能阻攔我的行為。」

「這不成問題,我答應你。第二條呢?」

「我不管你用什麼方法,立刻把端木子玄的肉身帶到這裡,但不許傷害他。」

「端木子玄?那個除魔師對你有什麼用?」

「這是我的問題,你只要做到即可。」

「好,我答應妳。」

「給我一個信物,當做通行證吧!」
阿里曼張口,吐出了一球黑色的晶體,交到莉莉絲手中,莉莉絲一接過,那黑色晶體就成了一團火焰,包覆了她全身,莉莉絲左手微抬,吸了口氣,黑色火焰轉眼又化為原本的晶體。

「這是我的黑諭令,地獄任何人見了如我親至。」

莉莉絲翻掌向阿里曼揮去,阿里曼見此掌威勢非同小可,凝起所剩功力,全心應對,卻在接掌瞬間,甫覺對方形體潰散,轉眼身子已穿過了一團血霧。接著四肢百骸湧進一股源源不絕的強大之力,耳邊只傳來一個莉莉絲的喊聲:「別忘了把他帶來。」

經過這番試探,雙方都對彼此的實力有了一番認識,阿里曼步出血池之外,見賈西全神戒備的候著。

「媚惑者,妳在擔心我嗎?」

「屬下只是覺得血池內也許有機關陷阱。」

「什麼陷阱能傷得了我?走吧,我們得稱艾什瑪殺掉端木子玄之前把他帶回來。」

毀滅之王摸著吞天刀柄,冷冷的看著端木子玄的一舉一動,他喝了一口酒,自言自語道:「你最好能讓我滿意。」

他昂頭走了進了子玄的臥室,賈竹甄正在浴室刷牙,子玄瞪著他說:「你不懂禮貌嗎?」

「跟我走,或者讓我殺了你。」

「你們這些人真的一點規矩都不懂,你就不能讓時間暫停嗎?」

「你還有三秒的考慮時間。」

「你真以為我在乎?你老大是誰?怎麼連小弟都不會教,你要打到警察來嗎?」

「你想激怒我嗎?人類!」

「誰是那種低等的生物,你有種就把時間暫停阿!」子玄剛說完,時空整個凝結了。

「如你所願,出招吧!」

「看我的真武無極刀式!」子玄抓起了一旁的電蚊拍,直掃而去。

吞天刀與電蚊拍交擊的瞬間,艾什瑪竟感受到強烈的電流。

「這不是真武無極刀。」

「我騙你的,這是雷閃十方。」

艾什瑪啐了一口,吞天刀式毫不留情連環而來,轉眼已削斷了電蚊拍,子玄見對方刀式輪轉,左閃右躲,模樣甚是狼狽。但毀滅之王也暗自訝異此人身法詭異至極,總能在千鈞一髮中閃過攻擊。

子玄一個箭步躍上窗台,身子破窗而出,與此同時,他也扯下了窗簾往後擲去,窗簾中隱含天罡掌氣,罩向艾什碼,但聽得轟然巨響,艾什瑪用刀壓毀掉了窗簾,已然追到街上。

「太好了,到這裡我就可以放開手腳了。」子玄虛發一掌,艾什碼卻感一股巨大壓力從天而降,身行向後急躍,一串隕石落下,吞天刀舞成一團白光,隕石和刀鋒交錯,發出陣陣火星。

「這是帕依里卡的招數,為什麼你會?」艾什碼露出了罕見的訝異表情。

「這明明是我的招數,是那個小妞偷去的。」

「都住手吧!」阿里曼和賈西出現在空中。

「你說住手就住手,我正打得過癮呢?」子玄嚷道。

「別不知好歹。跟我走吧!」阿里曼冷冷的說。

「也行,叫那個正妹過來陪我。」子玄朝賈西一指。

阿里曼冷笑一聲道:「賈西,你就陪他走一趟吧!」

媚惑者命子玄將雙眼閉上,颳起一陣旋風,轉眼便已到了地獄血池。

「你輕功很不錯,可惜不太穩,我有點想吐。」子玄如此埋怨。

「讓貴賓感到不適,是我的疏失,請您切莫降罪。」

「妳倒是挺會說話的,那就罰妳帶我到處晃晃好了。」

「前面是血池,我們下人是不能進去的。」

「什麼下人,我說進就進。」他拉著賈西的手進入血池。

可才進入血池之中,賈西的身影便消失了。

「真邪門!什麼鬼東西。」子玄隨口咒罵。

「你不是端木子玄,你想知道自己真實的身份,對嗎?」 莉莉絲的聲音從遠方傳出。

「所以妳打算幫我回覆記憶嗎?」

「要看你能不能做到我開出的條件?」

「妳先說說看,我不輕易談條件的,畢竟如果妳價錢太高,我可以找別人。」

「你倒是很直接的男人。」

「過獎,我只是覺得人情難還。」

「你從前可不是這種個性,還記得我的臉嗎?」莉莉絲的面孔在血池中展現出來。

「挖,妳比剛才那個什麼西的還漂亮,也比上次那個用石頭砸人的好看多了,我一定見過妳,但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了。」

「或者我應該給你一點提示,賤聖大人。」

「賤聖??你說的是我的名字嗎?」

「你一點都不記得當年與我夫君結拜之事了嗎?」

「夫君?結拜?」

「你上前來,讓我觀視你的記憶是如何消失的?」血浪中湧起人形,向子玄伸出手來。

真武大帝打算親上南天門,調查使用子玄肉身之人,天界的使者卻找上了龍耳山。

「壺公,許久不見,什麼風把你吹來的。」

「帝尊,見您無恙真是太好了,我是來轉達玉帝的命令,根據我們所掌握的訊息,您徒弟端木子玄的肉身,似乎被那個人給佔用了。」壺公說到那個人三字時,特別壓低了音量。

「你說的是他?」過往的記憶如潮水般襲來。

原來一般人在死後,有幾條途徑可走,一為投胎轉世,再入輪迴。有的人純粹以一股意念留在人間,是之謂鬼,至於修道者,入魔成仙都大有人在。魔道且不去談它,修仙到了高段的過程,需將體內的魔性,也就是心魔給練化,古語有云,魂欲人生,魄欲人死,而魂善魄惡,所以修仙的目的,就是將魄煉化成為新的肉體,進而飛昇入道。

可是煉化的過程辛苦異常,畢竟有多少法力,就有多大業力,如果一不小心,三魂反為七魄所制,就會入魔了。所以初代的仙聖在煉化的過程必須耗時極長,若不是本身定力修為極佳,則要有同修或弟子在一旁護持,免得出亂子。也有百年才煉化一魄者,可分段煉化,則越到後頭的魄怨力越強,越難對付。

到了中生代的仙輩,忽然想出了一個方便法門,就是將魔性排出體外,可魔性一旦排出,則會成為另一生命體,對世界造成何種危害,殊難預料,故有人將七魄直接排進時空迴元洞中,因為沒有能量能從時空迴元洞中脫出,當眾多神仙都開始這麼做的時候,老一輩如真武大帝等神明當然擔心會有隱憂發生。然而這麼做的人實在太多,而數百年間,也沒出什麼亂子,就只能持續觀察。

直到有一名前往聖山採藥的孝子,不慎跌入了時空迴元洞內,而眾神所遺留的惡性能量,全都注入了此人體內,也因為這些能量有了實體,因此爬出了時空迴元洞。

這些魄為眾神的心魔和業力,又被困在洞中甚久,怨念強大異常,可是在凡人體內卻沒有撕爛他的身軀,主因有二,一則此人為孝子,本身就有丁甲神護持,二來七魄的本質就追隨三魂,雖然一魂至多能管三魄,此人體內何止千百魄,照說無法可管,但因為這些惡體在時空迴元洞中彼此互相吞噬同化,已形成了一股前所未見的巨大七魄。

而這些七魄一進入孝子體內,便和三魂徹底融合為一,這股能量震攝天地,非正非邪之氣直衝斗牛,玉帝得知此事,想要派兵將此惡體擒殺,便可一勞永逸,可這些魄體原是眾仙排出,眾仙的神通它都有,而眾仙的短處和罪業,它也無一不知,在天界敗陣兩次後,竟無人肯再去征伐。

既然征伐不可行,於是太白金星上殿,提出要將其招安的辦法,於是將其召上金鑾殿,封為仙班,因法力高強,故列為大聖,此人成日東闖西竄,上天下地,不論仙、佛、鬼、邪、妖、魔都與他有交情,且不同一般仙佛,因為帶著肉身,故最喜流連於凡間,而仙界中,尤其是當初排出惡體造就此物的幾位,背地裡都瞧不起此人,因他本是排出之惡體,地位卑賤,於是給起了個「賤聖」的名號。同時不是滋味的批評中傷,他得知後,立刻公開了批評者成道前的小辮子,和心魔屬性,自此沒人趕招惹他。但他對於這個外號倒是挺為喜歡,便以賤聖自居。

這賤聖不論是誰,背景為何,只要找他幫忙,他沒有不出手相助的,一度聲望頗高,有三界有應公的稱號。神仙們指責他和妖邪為伍,他則一律應乎「上天有好生之德」。

和路西法結拜,也推說:「我只是想看看他變什麼花樣?」

但畢竟和邪派首腦結交,茲事體大,再加上他之前得罪過的那些神仙,一干人等集體密謀,於是孝子的母親忽然舊疾復發,賤聖又前往迴元洞附近採藥,以關聖帝君為首的鷹派,和八仙、張天師、壺公等人,同時將功力凝聚,再由五
雷神將以天雷偷襲之,毀了賤聖的肉身,並使其在跌回時空迴元洞中。

這事沒有經過玉帝許可,待其察實後,卻發現涉案人等眾多,若要查辦,恐怕天庭有半數神仙都要下天牢,只好不了了之,並下令從此不得再提賤聖之名,並派天兵天將駐守時空迴元洞,不讓他人擅入。

然而畢竟神仙之中,也有受過賤聖幫助,或覺得眾神手段太過低劣者,紛紛提出抗爭,但畢竟關聖帝君勢力太大,事情還是給壓了下來。費長房等人離開天庭,而屈就於醉生夢死鄉,也未嘗不是因為對此事感到灰心所致。

自此關聖帝君威勢愈盛,而保守派的真武大帝卻在此時失了蹤,而造成天庭局勢的更佳一面倒。八仙也在後期和關聖帝君鬧翻,成為另一股勢力。

可落入時空迴元洞的賤聖,畢竟已和孝子的三魂結合,加上本身功底深厚,並沒有因此而被時空亂流傷害,但因為沒有肉身的保護,記憶開始錯亂。而路西法在阿里曼和正邪勢力的威脅下,一直希望能將賤聖救出,藉此平衡周邊的勢力。最後終於把主意打到了端木家身上,因為他知道只有修練過浩然正氣的肉身,才有機會在進入時空迴元洞時,卻不會支離破碎。

畢竟人算不如天算,路西法雖然被阿里曼收服,端木子玄的肉身卻依舊落入時空迴元洞中。賤聖也因此重回人世。

真武大帝想著這段舊事,不覺怔怔的出了神。壺公也不敢打擾他,直到真武大帝發現他恭敬的守在一旁,有點不好意思的問道:「你瞧我都糊塗了,玉帝的意思怎麼樣?」

「在您失蹤之前,玉帝向來以您的意思為準,可這麼多年下來,局勢則偏向關老夫子那邊。」

「恩,那麼關聖帝君的打算呢?」

「他當然想要把那個人收拾掉,但關係到您徒弟的肉身,所以希望您能夠親自收拾,免得傷了和氣。」

「你今天是幫他傳話的吧!」真武大帝冷冷的瞪著他。

「帝尊您別為難小人,我只是小小的傳令,如果有什麼不滿意,您不妨直接向玉帝說明,他一定會採納您的意見的。」壺公本是騎牆派,真武大帝失蹤後,自然向關聖帝君靠攏,今天來傳話,也是想見見真武大帝到底恢復多少實力,眼見他神威似乎尤在當年之上,便不願得罪此人。

「你也用不著這麼貶自己,回去告訴關聖帝君,我會處理這件事。」

「那小人告退。」壺公退了出去。

「唉,看他修為不差,為什麼甘願當走狗?」普巴後腳已晃了進來。

「帝君,雖然他是我師父,可為人十分奸險,您一定要小心。」費長房顯然是跟普巴一道來的。

「我心裡有數。」

「您打算去和玉帝商量嗎?」普巴問道。

「商量也不見得有用,不如把握時間做事吧!費長房,你的功夫練得如何,舊傷全都好了吧!」

「多謝帝君關心,不礙事了,有機會我真想再會會路西法,讓他見識見識我的新招。」

真武大帝點頭道:「這才像個樣子,你就下凡間幫我把賤聖請上來吧!」

而在鏡花水月,塗山氏花了番功夫,把何仙姑和劍猿安頓好, 才正式開口問醉狐:「你困在這多久了?」

「這個這個大概五百多年了。」他緊張得直搓手,有點站立不安。

「放輕鬆點,我沒有什麼長輩的架子,你應該有些問題想問我吧!」

「恩….請問太婆….

「停!我說了我沒有長輩的樣子,就不要叫我太婆了,聽起來多老,叫我胡姑娘!」

「是,是,請問胡姑娘,您不是和大禹結的親嗎?」

「呸,誰和那沒出息的在一起,是我妹妹看上他,後來也鬧翻了。人類沒幾個好東西。」

麻相在一旁咳了兩聲,她才改口:「我這相公當然不一樣,他最大的好處就是聽話,也不會眷戀權勢地位這些虛榮之物。」

「那您,怎麼..怎麼會被困在這?」

「我討厭仙界的官僚氣,人間臭味又太重,這裡妖族眾多,我挺自在,所以就請相公搬進來了。你和同伴們,自己去後面挑房間,想住就留下吧,我這空間挺大的,也吃不窮。」

「多謝多謝,可是我們和鬼王還有些恩怨,需要出去處理,同時我也擔心那位小徒弟。」

「對方可不是簡單的人物,裡面那兩個傷得那麼重,你們雖然人多,也不見得就有勝算吧!」

「我老婆說的沒錯,那個叫鬼王的太過厲害,而且他現在已經去尋端木千秋的晦氣了,我們還是避開點。」

「什麼!!太公,端木千秋不是您的朋友嗎?難道您不打算幫幫他?」

「我又不能打,幫什麼?再說端木家那兩個也不是好惹的,就算打不過,也逃得掉。」

「不行,不行!我一定要去救他們。」

「鬼王根基本就強悍,現在又破除了封印,你們和他差得太多,沒法鬥的。」

花狸貓答腔道:「我們的功力不夠,難道不能想辦法破除端木千秋身上的封印嗎?」

「這個…..」他看了塗山氏一眼。

「不行,我那個姊姊絕不肯幫助人類的。」

「胡小姐,你姐姐有如此本事,能不能請他破例幫個忙,不然,不然,我去求她亦可。」

「你敢去找她嗎?她就是旱魃聖地的主人阿!」


「是妖神!!」眾人無不瞪大了眼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