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催眠


「你為什麼手機關機?」

「對不起,我手機沒電了。」

「你知道我一個人在電影院門口等多久嗎?」

「對不起,是我不好。」週六睡過頭超過兩小時,手機還沒電,我真的很該死。

「你有什麼理由讓我原諒你?」

要命!這時候沒說出一個足以震撼世界的理由,可是會導致分手的,冷靜,我一定要冷靜。

「其實,這一切都是我的床不好,它太邪惡了!」

「什麼!!」她的聲音裡頭,驚訝多過憤怒。

這是好事,是我希望營造的效果,最起碼她分心了,願意聽我說什麼,等三秒醞釀氣氛,然後用十分認真的口吻說:「我發誓,那張床非常邪惡,不管在什麼狀況下,一趟到床上,它都會把我的能量吸乾,讓我陷入昏睡。」

「你是認真的嗎?你要不要去看一下身心科?」她顯得有些擔心了。

媽媽說平常不要說謊是有道理的,緊要關頭說謊才會有人信,平常憨厚老實的我,現在忽然說出如此狂言,女友一時倒不確定該不該繼續生氣了。

「我說的事情千真萬確,不然的話,你可以過來睡睡看我的床。」

「你該不會只是想壞壞吧!」有一種殺氣竄升的氛圍。

「當然不是,我保證不會亂來。」

「什麼事?」我娘看我神色緊張的掛了電話。

簡單帶過故事,太后臉色頗為驚訝的說:「你有病阿,這她會相信嗎?」

「我說的是實話。」

「你明明就騙人。」小鬼頭搶著說。

「我沒有騙人,不然你現在躺到舅舅床上去。」

「我不要,我又不想睡覺!」

「如果你躺上去五分鐘,還不睡著,我就給你一百塊。」

「三百!」她什麼時候學會討價還價的。

「那要十分鐘。」

「成交。」她衝進房裡。

這是一個實驗的好機會,我放了某國的催眠CD,這種聲調頗慢而且聽不出來它再說什麼的外語,才真正能試出催眠的功效。

「你放什麼?吵死了!」

「妳少囉唆,反正睡不著還有三百塊可以拿,安靜就好。」她閉上眼睛點頭,十分配合。果然有錢能使鬼推磨。

「好了嗎?我好無聊。」才過了兩分鐘。

「安靜,到了會跟你說。」

「不可以騙人喔!」這是她說的最後一句話。

半小時後,女友進門了,怒氣騰騰,我則一臉無辜,陪笑道:「別生氣,我先幫你按摩。」

「我不要,我要去看你的床。」

「可是現在有人在用。」

「誰?」

「我外甥女說我騙人,她想幫你主持正義,所以我叫她試躺我的床,她現在睡著了。」

「真的嗎?」她望了我娘一眼。

「她現在睡著,晚上不睡覺你要負責哄嗎?去把她叫起來。」太后的抱怨證實了我的說法。

「好好,等下就去叫。」我的拇指已經搭上女友的手三里,緩緩的按摩著,這可是壓力釋放點,按完之後一定會想睡的。

「你不是在拖延時間,想讓我放鬆吧!」詭計還是被識破了,但是不要緊,五分鐘的強度已經夠了,這玩意後勁可厲害呢!

我把小鬼頭叫醒,她很不甘心,大叫道:「我怎麼會....」

我摀住了她的嘴,塞了一百塊到她手裡,同時低聲說:「噓!」

我們家的孩子就是通氣,她很靈光的走開了。現在換我女友了,我說:「你躺上去,不要十分鐘就睡著了。」

「我躺二十分鐘都不會睡著的,你放什麼那麼吵?」

「沒事,我在做客戶的聲音分析,你不要管我,躺下去,這樣還睡得著就代表我沒騙你阿!」

「嗯!」她緩緩的閉上眼。

十分鐘不到,呼吸聲越來越均勻,我緩緩的離開房間,打開電視,赤壁正開始播呢!令人想起念奴嬌中的「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滿意的摸著自己沒鬍子的下巴。

赤壁演完,女友站在我身後睡眼惺忪的說:「怎麼這麼晚了?你的床真的好邪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