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歧見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不可以。」

「為什麼?」

「妳都給我選擇權了,我當然要說不。」

「讓我問拉!」

「你們這些人的邏輯真的很奇怪,為什麼不能直接提出問題呢?」我有點不耐煩了。

「喔,我的問題是你今天寫的那篇傷心的文章是說你自己嗎?」

「不是,那是安慰別人的,而且那也不傷心。」

「喔,那就好,害我嚇一跳。」

「妳跳多高?」

「大概兩塊豆腐吧!」

「聽起來沒有很高,晚上我還是來寫鬼故事,看妳會不會跳高些?」

「拜託不要,我現在腿都軟了。」

「妳該不是只為了問這個無聊的問題打來吧?」

「當然不是,但是我本來要問什麼已經忘了,對了,我想問你對同性戀、雙性戀或無性戀會有歧視嗎?」

「我有同性戀的朋友,也認識一些雙性戀的人,至於最後一個,恕在下上了年紀並欠學,不知道是什麼新鮮的玩意,老實說,我對任何人都談不上歧視,但是我有自己的觀點。」

「你等於沒有回答問題阿?什麼觀點?」

「簡單來說,我是異性戀者,如果同性戀友人沒有白目到跟我告白,或者企圖改變我的性向,我就不會賭爛,這很公平吧!」

「是。」

「我也有一些朋友是流浪貓狗,有句話在牠們的世界裡很出名,叫做你可以不喜歡牠,但是不代表你可以傷害牠,妳聽過吧!」

「有聽過。」

「那你認為這句話可以放諸四海皆準嗎?」

「當然!」

「所以我喜歡流浪貓狗,並且也不希望別人傷害牠們,但我對家禽家畜和海洋生物的喜好就沒那麼強烈,所以就可以大肆的傷害牠們對嗎?」

「你為什麼又把問題搞複雜了?我可以逃跑嗎?」

「妳敢我就寄鬧鬼的視頻給妳,給我好好想。」

「按照邏輯來說不可以,但是每個人都在這樣做。」

「因為沒有人可以干擾我交朋友的自由,說不定哪天我救了一隻吳郭魚之後就開始吃素,這就是我說的觀感,藉由自主意識的觀感,我可以自由選擇我的行為,但是別人要怎麼看我,也是他們的自由。」

「那你就是贊成歧視阿!」

「我只是要告訴妳,歧視是無法被杜絕的,但是我還蠻羨慕同性戀團體的,最起碼他們被歧視時,有不少人在乎,但各式各樣的歧視充滿在社會的每個角落阿,比方說我選擇命理業,就要擔著別人說我神棍的風險,這算不算歧視呢?我瞧不起詐騙集團、酒駕肇事的人又算不算歧視呢?或者這是法律給我歧視的權力,任何選擇都有代價,所以考慮清楚很重要。」

「我還是覺得很怪。」

「那妳應該多想想。」

「為什麼每次你都要讓我想那麼多?你就不能直接站在我這邊就好嗎?」

「這就是你的目的嗎?和那些歧視的人又有什麼不同呢?而且已經進化到霸凌的程度了,換句話說,妳在霸凌我嗎?」

「誰敢阿!我警告你不要亂誣賴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