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壞風水


「陽宅之道,應用存乎一心,比方說,生不出孩子的房子,給退休的老人,或者不想生的新婚夫婦,未嘗不是好事。」師父拿了一個案例做分享。

「所以每個房子都有用途?」

「你不要亂想一些奇怪的東西,我們學這些東西的目的是幫人,千萬不要害人,懂嗎?」

「那壞人也得幫嗎?」我有點好奇。

「我就知道你要問這個,好與壞不是你想得那麼簡單。」

當時雖然沒回話,但年僅二十的我已有了定見,沒多久,一個老太太來找師父算命。

「這位太太,您先生去世十年了吧?」師父邊掐指邊問。

「對對對,今年剛滿十年,您真準。」

「這不算什麼,請稍等一下。」師父拿起紙筆,畫了一個簡單的草圖,接著把圖送到老婦人面前問道:「你們家格局是不是這樣?」

「您怎麼知道的?」

「這個格局會導致男主人先走,但我想房子應該是您先生買的,所以這也是他的命,不用太過掛懷。」

「老師,我今天來就是想問我想賣掉這個房子,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脫手比較好,而且被您這樣一說,我又怕害到別人。」

「恩,我看看。」師父緩緩拿起銅錢,接著開始恭敬的卜卦。

「卦象顯示十天之內就有成交機會,而且是屬馬或姓馬的人居中牽線,先恭喜了。」

「這麼快?但屬馬或姓馬,我都沒有認識的,那我不會害到人嗎?」

「看卦象上來說應該不至於,放心吧,到時候一定會出現的!」老婦人腳步輕盈的離開了。

「師父,如果住到這種房子的男主人,多久會蹺辮子?」

「平均是三年或者六年,當然如果有些人先天就有某些重症的話,可能只要半年。」

我想到兩週前來找師父的方叔和他女兒淑芬姐,方叔是某企業的老闆,年輕時白手起家,常常來找師父串門子,但都是一個人來,淑芬姐是他的三女兒,上回來的時候明明下大雨,卻戴著太陽眼鏡,我大概知道怎麼回事了。

「你師父呢?」

「他出門了,要三天才會回來。」

「我可是有急事。」

「方叔你別急,有事先跟我說也行,我再幫你聯絡師父。」

「你那麼年輕,有什麼辦法?」

「好歹先說說情況吧,也沒什麼損失。」

情況是方叔的女婿,也就是淑芬姐的老公,在自己岳父公司做事,還沒結婚前表現的溫良恭儉讓,婚後就原形畢露,在公司稍有不如意就回家打老婆,淑芬姐是大家閨秀,個性十分賢慧,又不敢讓父母擔心,許多次都默默忍讓,直到後來被打到小產整件事才曝了光。

「問題是這王八蛋自從狐狸尾巴露出來後,非但不知節制,反而變本加厲。」

「那為什麼不離婚?」

「哼,他說要離婚可以,先拿五億出來。」

「那就打官司阿,還有113不是?」

「我可丟不起這個人,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他是我一手拉拔起來的,要這麼做了,我和淑芬的臉往哪擺?」

「那你等等,讓我卜個卦。」

「ㄟㄟㄟ,你才等等,你行不行阿!」

「方叔你要是瞧不起我,你就等師父回來再說好了,反正我又不急,而且據我所知,師父好像接下來兩個禮拜的行程都很滿。」

「好好好,算我服了你,你快弄吧!」

我閉上眼睛,專心的搖卦,然後緩緩說道:「卦象說他有外遇,一個月內就會有貴人幫助,貴人好像是屬馬。」

我說到外遇時,淑芬姐的眼睛睜的老大。但方叔的反應就不同了:「屬馬?我沒認識的ㄚ!」

「或者姓馬也行。」

「姓馬?我只認識一個九十五歲去年過世的親戚,你的卦到底準不準?」

「準拉,應該是準的吧!」我越來越不確定,開始翻起小抄。

「唉,真是敗給你了,過幾天等你師父忙完你再通知我。」

我撥了個電話給方叔:「你有沒有興趣幫你女婿買個房子安撫他。」

「我為什麼要買房子安撫他?」

「讓他金屋藏嬌,同時暫時跟你女兒保持距離。」

「那我有什麼好處?」

「你幫我問問淑芬姐,他身體狀況怎麼樣?」

「這不用問,他明明有肝病,還很愛喝。」

「那好極了。」

「哪裡好?」

「方叔我告訴你這個方法,你可千萬不能跟我師父說,這裡有位老太太的電話.......」

半年後方叔在女婿的葬禮上顯得容光煥發,而淑芬姐也很快的找到新的幸福,我則牢記師父的教誨,解決壞人就是幫好人了。對了,我屬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