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掣肘


「為什麼那隻噴火龍那麼生氣?」宇宙超人看著牆上的酷司拉海報,思索著要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他火氣很大,所以其他人正在想辦法讓他降火。」

「火氣大要喝冬瓜茶,我媽媽說的。」

「恩,所以消防車會開來餵牠喝冬瓜茶。」

「你的手是怎麼回事?」一個五歲小孩的本領就是很會換話題。

「我的手阿!這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如果你長大還有興趣我再跟你說。」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解釋拳繭。

「可是我現在就有興趣了。」

「好吧!那叔叔告訴你,這是需要辛苦鍛鍊才會有的,鍛鍊你懂嗎?」

他搖搖頭,然後說:「我爸爸腳上的比你還大。」

那可能是雞眼,但這更難解釋了,只能說:「喔,那你爸爸可能常走路。」

「他才不常走路,他都賴在沙發上。」

「他可能走路很辛苦吧!」

「他走路不辛苦,他跑得比我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