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烈藥


「我媽討厭我的女朋友,我該怎麼辦?」這個大二的學生滿臉憂愁。

「你該怎麼辦的意思是,你有打算因為媽媽不喜歡就分手嗎?」

「我不知道。」

「好吧,你跟女友交往多久?」

「半年吧!」

「你有在短期內結婚的打算嗎?」

「沒有。」

「你媽見過她幾次?」

「昨天是第一次。」

「那麼最後一個問題,如果你媽和你女朋友同時掉到水裡,你會先救誰?」

「ㄟ.....我應該會救我媽。」

「那就好拉,你就跟令堂說:『如果要我選她還是你,我一定選你,但這是我的戀情,也是我練習人生的機會,請你別管,否則將來我都要找你喜歡的,離婚你負責嗎?』」

「ㄜ,我說不出口。」

「你個孬種,那你去跟你女朋友說:『我很喜歡你,可是我媽討厭你,所以我們分手吧!』」

「這我也沒辦法。」

「那你就只能少讓你媽跟她見面,然後想辦法幫兩邊作好人,但這種方法最吃力不討好。」

「那如果我剛剛回答的是先救女朋友呢?」

「那就是罕見的真愛了!而令堂會懷有敵意,也就可以理解,不過真愛會帶給你無比的勇氣。你可以跟令堂說:『我就是要她,妳再囉唆,我就去入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