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鬼鬥


任職參謀的時候,某回因奉命整理倉庫,意外的發現用紅布纏繞起來的東西,大慨跟個憲兵娃娃差不多大,當時除了我和一票學兵外,還有一位張姓士官長,以下簡稱張公,當下問了張公,這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放在倉庫裡,張公告訴我,這是一座小神像,我問他是什麼神像,為什麼用紅布包起來,他卻也回答不出來,只說這玩意很邪門。由於自認對民間信仰還有點研究,就和張公商量把它拆開一看,鑑定鑑定。

張公連忙說不可以,並把我拖出倉庫,似乎深怕我去碰祂似的,我當然不肯放過他,逼問到底怎麼回事,他才告訴我,某位沈姓士官長(以下簡稱沈公)的父親因為在路邊撿到這尊小神像,覺得神像被人丟棄很可憐,就將祂帶回家,沒想到才過不到幾天,就莫名其妙的精神錯亂,病情嚴重到連家人都認不得,家裡的人認為沒有其他的因素使他突然發瘋,所以將目標鎖定在神像上,但是又怕亂丟害了別人,因此沈公就將他帶到部隊的倉庫中放著,希望軍中的陽氣能鎮得住他。

可這麼一來,怪事也就接二連三的發生了,沈公本來在第十二小隊服務,所以東西是放在十二隊的倉庫裡,後來調去了第九小隊支援,一天清點裝備時,赫然發現東西出現在九隊的倉庫裡,可是沈公並沒有移動過它,也沒有其他人動過這東西,之後他調往十隊,一樣的情形再度發生,反正不論他去哪,神像永遠跟著他,而且一定會出現在倉庫,這件事後來被一位有經驗的隊長知道了,立刻叫人把神像用紅布纏好,並且把他丟到倉庫裡,還告誡大家千萬不要在路邊亂撿神像,裡面可能都有髒東西,說也奇怪,神像自從讓紅布給包起來後,就再也沒有做怪了!這事我向沈公求證過, 他親口承認卻有其事,並警告我別去惹那尊神像。

無獨有偶,大隊長也有一座神奇的關公像,天曉得他去哪弄來的,那是一座棗紅色木雕騎在馬上的武關公,據說當初買回來的時候放在辦公桌上,是要增加主官和部隊的運勢,雖說運勢的確增加了,隊上的各項訓練成績也甚是傑出,甚至連隊職幹部的相處都十分融洽,但有一件事很怪,就是所有隊職幹部都和女友都不停的發生口角,甚至連隊長和他老婆也是一天到晚都在吵架。

本來大家也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直到一天心輔官經過大隊長的辦公室時,覺得那尊關公氣勢很強,就和他討了去,從那天起,隊上幹部和女友的紛爭瞬間平息。而心輔官自從將關公討回去後,就放在床頭邊,從此夜夜失眠。直至某日大隊輔導長去心輔官那泡茶抬槓時,見到那尊關公,才連忙提醒他讀春秋的文關公才適合放在寢室,武關公因為有關刀只能放在辦公場所。

心輔官聽完當場把關公的關刀拔掉,故作瀟灑的說這樣就不會有問題了,而當晚就發生了嚴重問題,他睡到半夜,忽然聽到陣陣馬蹄聲響,還不時傳來馬嘶吼聲,而且聲音很明顯就是從頭上傳過來的,顯然是關老爺在找他的刀,這卒仔嚇得連眼睛都不敢睜開,連忙在心中默禱,只求關老爺別和他計較,第二天一定馬上把刀還給他,還會去買祭品來謝罪,才剛在心中說完,所有的聲音就消失了,當然關刀第二天就物歸原主,也派人買東西回來拜關公,自然也不敢將祂放在寢室了,請到另一間檔案室供著。

雖說這兩個故事都是經本人確認,但我還是將信將疑,而且深深覺得神像裡面的,極有可能不是正神,當下想到了一個念頭,當然是不能跟任何人說的,晚餐過後的休息時間,趁著大家不注意,我潛進倉庫把裹了紅布的神像拿走,然後扔進自己辦公室的抽屜裡,等過了晚點名,拿了個紙袋裝了神像,上面塞了幾份文件,直奔檔案室去。

深夜加班是部隊常態,所以沒人懷疑我的意圖,進門後立刻拆開紅布,才發現原來是齊天大聖,我立刻將祂放上供桌,和關公一起,然後二話不說離開,將門鎖好。才剛鎖上門,就聽到裡面傳來驚天巨響,似乎是檔案櫃倒下的聲音,但更像是有人將抽屜不斷打開又甩上的聲音,雖然檔案室在走廊的盡頭,旁邊也都沒有寢室,但聲響還是驚動了安全士官。

「長官,請問裡面怎麼回事?」

「ㄜ......我放了水煙殺蟲劑,但裡面可能有老鼠,所以先不要開門比較好。」

「報告是。」好在年輕人沒見識。

這大概是我人生中有史以來最長的五分鐘,然後是一片寧靜,但我要現在打開門嗎?掙扎了一會,決定先去販賣機買兩罐咖啡,然後回到自己辦公室看武俠小說,兩個小時過去,安官換哨了,我回到走廊上。

「長官好。」

「好,你等一下來幫我一個忙,幫我把檔案室打開。」我把鑰匙交給他,然後回辦公室抱出一疊似乎該歸檔的文件。

他完全不知情的開著鎖,然後貼心的按下開關,但是燈沒亮,安官的好處就是有手電筒,我發現天花板上的燈管全碎了扔在地上,滿地還有散落的文件齊天大聖的碎片,看來勝負已定,一抬頭才猛地發現關公的頭也斷了。我和安官把東西收拾好,正暗自慶幸沒有其他異象時,密閉的房間裡出然吹起了一陣強猛的怪風,最後映入眼簾的景象是手電筒忽然暗掉。

醒來時人在醫院,聽人說已經昏了一個禮拜,身上倒也沒什麼外傷,很快的辦出院,只是從此三不五時就覺得身上好像哪有虱子,像猴子般抓癢,偶爾還會發出馬嘶聲,冤有頭債有主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