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情境劇


「妳不是要去度蜜月了嗎?又有什麼問題?」還以為繆思結婚後,我就能獲得清閒,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不是我有問題,是我朋友和一個男生交往以後,發現自己是小三,卻還不肯分手,我們這群姊妹都快氣死了。」

「停!我不管這個女生是誰,你先回答我,你有沒有介入別人的感情過?」

「有。」

「那你有在發現的當下立刻分手嗎?」

「沒有,可是....」

「沒有可是,這是一樣的。」

「我覺得不一樣。」

「那我們來做幾個測驗,如果你都能斬釘截鐵,毫無疑問的說出答案,我們再來談論你朋友,如果你辦不到,就放我去睡覺。」

「好!」

「第一個情境劇是這樣的,你今年25歲,現在是某人的女朋友,你們交往兩年,他對你不錯,感情尚算穩定,有一天你在路邊和人撞了滿懷,對方風度翩翩的道歉,剛好妳也有時間,於是他請你喝了杯咖啡,忽然間你發現此人才是你的真命天子,然後妳回家告訴妳的男友說你沒有背叛他,只是要和他分手,因為找到更適合你的人了,請問到此為止,你覺得這樣的行為有錯嗎?」

「我覺得沒錯,但是直接明講不厚道,而且沒有回頭路,萬一我沒辦法跟那個人在一起或者我後悔了怎麼辦?所以我會掰個理由分手。」

「恩,那我們繼續,假設你的男友是在國安局上班,有一流的資源和偵探頭腦,立刻就查出蛛絲馬跡,並且動用關係讓那個男人消失,或者贏造他是個爛人的形象,然後他在妳傷心寂寞的時候展開溫柔和紳士風度,把你追回來,轉眼過了七年,你們已經結婚,而且有兩個孩子,但某天你在街上又忽然有了同樣的感受,請問你會回去再提一次分手嗎?」

「不會,因為已經結婚而且有小孩了。」

「如果沒有小孩呢?」

「那我會考慮,但這不容易,因為婚後有彼此家庭牽扯。」

「好那我們換一個情境劇,你今年25歲,現在是某人的女朋友,你們交往半年,有一天你忽然發現自己是第三者,我們假設他還沒結婚,但是有交往十年論及婚嫁的女友,這時候他叫你給他一點時間,他願意去斷乾淨,你會答應嗎?」

「會!但是時間不能太長。」

「那你會給多久?」

「最多三個月吧!」

「那麼簡單的說,在這三個月內,他可以同時擁有你和對方,而你不能有怨言對嗎?」

「.........恩。」

「現在我們假設他在三個月後真的斷乾淨了,你就會跟他好好的在一起嗎?」

「應該會吧!」

「那麼如果他在第三個月半忽然收到前女友的電話,告知他懷孕了,你會怎麼辦?」

「我會超不爽,然後跟他分手。」

「為什麼?他都斷乾淨了。」

「可是代表他在那三個月一直藕斷絲連,沒有專心處理這件事。」

「每個人「處理」的方法不一樣嘛!那如果你已經決定要分手了,卻發現自己也懷孕了呢?」

「幹!為什麼你要把問題搞得這麼複雜?」

「好好好,那我們再換個情境,假設你現在32歲,已經結婚了,和老公有兩個小孩,大的大班,小的中班,現在發現老公出軌了,他一樣希望妳給他一點時間去斷乾淨,你會答應嗎?」

「孩子這麼小,只好答應了,但是我只會給他一個月。」

「你學聰明了,這樣說好了,你的老公非常有魄力,他說只要一個禮拜就可以不要跟對方聯絡,但是小三打電話給妳,告訴妳她已經懷孕三個月了,她也是最近才知道你老公是已婚的,也就是你老公騙她,她已經決定要分手,只是她自己決定要把孩子生下來,並且對妳感到很抱歉,你會同情對方嗎?」

「會吧!我都要哭了,也太慘,我老公怎麼這麼壞!」

「那這時候你會怎麼做?讓你老公當一個絕情的人嗎?」

「我不知道拉!你的題目都好難。」電話那頭的聲音帶著哭腔。

「好好好,我們來做最後一題,而且保證簡單,現在有兩個情況,一個是你發現你男友或老公出軌了,也就是愛上另一個人。另一個是你發現你男友或老公長期都去酒店尋歡或者找援交,哪一件事情讓你比較不能接受。」

「都不能阿!」

「一定要選呢?」

「第一個吧!」

「到目前為止,我對超過兩打以上的女孩做過這些測驗,而你和她們的答案都相當一致。最有趣的是,愛本來就無法控制,如果有一個人愛上另一個人而離開我,也許她有一天也會愛上別人而離開對方,也許不會。但若是玩咖,本質上無論如何都不會改變,而且有感染的問題不是嗎?」

「恩。」

「那你現在覺得什麼比較嚴重呢?」

「第二個。」

「好了,測驗都做完了,我可以去睡覺了。」

「可是你還沒回答我朋友的問題。」

「沒什麼好回答的,大部分的女人,都是情感動物,而缺乏邏輯,可是批判別人的感情卻顯得很有邏輯,但感情這回事,打從盤古開天,就不是道理說得清的,遑論解決。」

「......好吧!」

「那就結案了。」

「等等!我還有最後一個問題,為什麼你腦袋裡會沒事裝那麼多奇怪的測驗?」

「因為你半夜三點把我吵醒,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