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吃豆腐


「你可以試著不要用暴力、辱罵、威脅或者殺氣解決問題嗎?」

「那有什麼問題,別低估了我的智慧。」

「我懷疑你真能做到。」

「如果我可以呢?」

「只做到一天不算,要長達一個禮拜才可以。」

「沒問題,但賭注是什麼?」

「如果你做到了,你想怎樣都行。反之,如果你做不到,你就要去上半年的禪修課。」安娜說怎麼樣都行的眼神,簡直把人最深層的幻想全都喚醒了。

「一言為定。」

「挖苦人也不行。」

「好,我知道了。」

「等等,我要怎麼知道你確實做到了呢?」

「你放心,我從今天開始去住高級飯店,接下來七天除了在房間和餐廳,就是享受旅館的健身房及SPA,這樣根本不會碰到問題。」

「你太狡猾了。」

「我說過了,你低估了我的智慧,但是我不介意你跟我住七天當作監督。」

「ㄟ!我要上班,你好煩。」我喜歡她說我煩,代表她會去。

轉眼過了六天,五星級飯店的服務讓人無可挑剔。但該來的總是會來,第七天的中午,一對年輕的父母帶著兩個小孩到餐廳用餐,小的那個給固定在幼兒椅上,因此人畜無害,大的那個應該三歲左右,橫衝直撞,一會回到媽媽身邊,一會又撞上服務生,他娘剛塞了他一匙食物,他就跳下桌,然後從嘴裡抓出揉成一糰,衝人亂扔。

「他爸媽也不管管,就知道聊天。」

「小孩很多都這樣,你該不會要發脾氣了吧!」

「只要他沒招惹我,我才懶得理。」

話剛說完,這小子好像受到惡魔牽引班,一步步的走到我面前,然後從嘴裡抓出食物,向我扔來,我舉手一擋,食物彈到安娜的臉上,她的眼神明顯充滿殺氣。

「別瞪我,我只是擋,你那麼兇才應該去上禪修課。」就在這時候,那該死的小鬼居然大笑起來。

士可忍,孰不可忍,我轉過身一把將他抱起,他娘也看到這一幕,朝我點了點頭,帶著微笑,用輕描淡寫的口吻道:「不好意思,孩子還小。」

不能生氣、不能使用殺氣、不能威脅......忽然,我發現孩子的娘頗有姿色,於是心生一計,立刻笑容滿懷對孩子說:「乖,叫把拔,叫把拔喔!」

同時不斷的用手指著自己,那孩子楞了三秒,終於被說服,支支吾吾的叫:「爸....爸!」

夫妻二人大驚,連忙將孩子奪回,寸步不讓他離開。我則又多住了兩天,好好享受了我的「怎樣都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